济宁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进入倒计时

2020-08-26 17: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彤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彤辉 济宁报道

  为切实做好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8月26日,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攻坚冲刺新闻通气会。截至目前,全市共200余万辆电动车完成挂牌。

  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车管所所长曹景尧介绍,自2019年12月1日省厅部署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以来,济宁市公安机关开展进小区、进村庄、进楼宇,“上门服务”、“流动服务”,开启工作日“错时、延时、加时”和节假日“轮休、调休、无休”等一系列服务模式进行登记挂牌。

  会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济宁交警工作人员来到市中勤务大队特殊勤务中队电动自行车挂牌网点,民警正在为办理登记挂牌的市民进行耐心细致的服务。“很多市民来咨询集中挂牌后会不会收费,我们可以告诉广大市民电动车挂牌是免费的,市民可以正常办理,但如果不办理登记挂牌是绝对不能驾驶电动车上路的。”民警说。

  据了解,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安排,集中登记挂牌工作于2020年8月31日结束。9月1日后,将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新国标电动车转入常态化登记。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交警部门还将推出一批信誉好、经营管理规范的带牌销售网点,在网上公开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