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为家乡代言,为微山点赞”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2-06-02 20: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晨 济宁报道

  6月2日下午,济宁市微山县举行“为家乡代言,为微山点赞”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为充分展现微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亮点,微山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精心策划,面向全县举办“为家乡代言,为微山点赞”短视频大赛,用视频聚焦百姓生活,展示微山之美。

  大赛面向微山县热爱拍摄的单位、团体和个人;同时鼓励各乡镇(街道)人员积极报名。本次比赛要求展现微山良好的城市形象、发展成就、人民风貌,同时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内容积极健康,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

  参赛作品可以通过拍摄微山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展示微山城市建设;可以探寻企业,围绕“助企攀登”讲述现代化企业的创新驱动;可以聚焦幸福温暖的百姓生活,描绘民生福祉新画卷;可以透过便捷的生活方式,展现微山城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可以通过市民的精神消费体现微山的文化“两创”;可以通过农民、农村的变化展现城乡共同富裕;可以透过人文、自然之美描绘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

  本次大赛共设置奖金2万元,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授发“一等奖”荣誉证书。二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2000元,授发“二等奖”荣誉证书。三等奖9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授发“三等奖”荣誉证书。优秀奖若干名,授发“优秀短视频作品奖”荣誉证书。另设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若干名,不设奖金。

  对于本次短视频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将在“微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山电视台、“看微山”APP、“看微山”微信公众号、“看微山”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山东微山湖旅游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优秀作品将推荐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此次大赛将从不同角度感知微山这座城市赋予人民群众满满当当的获得感、真真切切的幸福感、踏踏实实的归属感,用镜头发现微山之美、品味风土民情,记录微山的新发展、新面貌,“为家乡代言,为微山点赞”。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