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第一人民医院授予一家属“最美陪人”称号

2013-03-01 07:53 作者: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随手捡起丢弃在医院病房楼大厅内的垃圾,62岁的袁彩云老人被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授予“最美陪人”称号,并赠予1000元现金奖励。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辛全秋 乔猛) 因随手捡起丢弃在医院病房楼大厅内的垃圾,62岁的袁彩云老人被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授予“最美陪人”称号,并赠予1000元现金奖励。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靳清汉希望,通过对“最美陪人”的表彰,能够聚集患者、陪人、社会和全体医护人员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正能量,建设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28日下午2点多,记者见到袁彩云老人时,她正陪输液的老伴聊天。看着最后一包水针就要输完了,老人按下呼叫铃就将输液器调到暂停位置,并没有像别人一样出去催促。“科室里病号多,护士忙,看见了他们很快就过来了,等会没事。”朴实善良的袁彩云处处替别人着想,十分宽容。今年62岁的袁彩云是北湖新区居民,因为老伴胃溃疡反复发作,春节过后不久就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入院以来,细心的袁彩云老人对老伴悉心照料,病床、床头柜都收拾得十分整洁。 
  当记者问她为何主动捡拾别人丢弃的纸团时,袁彩云腼腆地笑了,不断摆手说:“换做是谁都会这样做的,不值一提……”2月20日下午5点多,袁彩云去餐厅买饭,走到病房楼大厅,看到干净的大理石地面上有一团丢弃的卫生纸,一向干净利索的她便弯腰捡了起来,扔到门口的垃圾箱内。 
  “老人家,您境界真高。”刚刚捡起地上烟头的一位穿黑色衣服的男士,看到老人这一举动后赶紧追了上去,并询问老人在哪个病区。“看着干干净净的地面,有个纸团多别扭,就谁手捡了起来。”袁彩云以为他也是过来陪家属的,就聊了两句。
  21日上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靳清汉、纪委书记陈守义等医院领导一起来到该院胃肠外科9号病床前,向袁彩云老人送上鲜花和1000元现金,以表彰她作为一名普通陪人看到被人丢弃的垃圾,主动捡拾的文明行为。“原来靳院长就是昨天和我聊天的那个人啊。”袁彩云老人笑着说,没想到自己做了件小事,却得到了医院的表彰。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靳清汉说,虽然袁彩云老人做的是一件小事,但这种精神却值得所有人学习。她不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性之善,更为促进医患关系和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还会持续地开展“最美陪护”表彰活动,聚集患者、陪人、社会和全体医护人员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正能量,建设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延伸阅读>> 坐车垫付费用、捡水卡主动送还 生活中袁彩云是个热心肠
  袁彩云老人虽然在医院陪护时间不长,但病区的人都夸她是个热心肠,“别人看病拿药钱花完了,她替别人垫钱坐车;捡到水卡,她主动送回来……” 
  “一个水卡是50元的押金,从来都是只有丢水卡的,很少遇到袁彩云老人这样捡了水卡到处找失主,最后又送到护士站的。”说起袁彩云老人,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长田霞说,老人陪护时间不长,但却是个热心人,病区内哪里有乱丢的垃圾,老人看见总会第一个捡起来,别人的垃圾她也会顺手捎出去,“待人宽容,老人就是个热心肠。” 
  袁彩云老人在陪护期间,看到从县区来看病的一名患者拿完药只剩下两块钱回家,她就主动给垫上坐车的钱。这些事情,在袁彩云看来都是一些小事,但老人的精神却打动了周边不少人。    本报记者 李倩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