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霍家街小学李媛:孩子们进步就是我的幸福

2013-04-17 13:19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带上梦想和担当,一群90后走上了工作岗位。面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劳动者。

编者按:

带上梦想和担当,一群90后走上了工作岗位。面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劳动者。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本报记者兵分多路,采访了一批分布在各行业的90后劳动者,倾听他们的心声,记录他们的劳动故事。劳动者最美丽在他们身上是最有活力的诠释。

李媛,济宁霍家街小学中年龄最小的教师,走上讲台的时间不足一年,现在担任黄家街校区一年级16班的班主任。她喜欢唱歌和看电影,喜欢各种很萌的小配饰,但在她所热爱的教师岗位上,显得格外上进,对工作有股子特别的钻研劲。

受孩子们欢迎的教师

15日上午,记者在霍家街小学黄家街校区见到了语文教师李媛,她正伏在办公桌上浏览着一份语文习题,手旁贴满水钻的手机、她所佩戴的一副板材眼镜,透出了些许青春气息。

她告诉记者,她是学汉语言文学教育的,她的理想职业是当一名语文教师。去年10,经过招考,她成为了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刚走上岗位时,什么都不懂,感觉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工作简直没个头绪。

感觉大学里学的很多专业知识都没法直接用上,孩子们太小了,必须要找到适合他们的教育方式。李媛说,她没事时,经常和同学们在一起聊天,从学生家里的小狗,聊到他们爱吃的东西;从小北湖的春天,聊到最近热映的动画片。
  15,李媛有一节课,她一边教孩子们读有关春天的成语,一方面让不同的学生站起来领读,之后还要点评和表扬一些学生。孩子们还太小,他们在一些知识点上出了错,都是值得原谅的,最主要的是鼓励他们,帮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他们学习的乐趣和信心。李媛说。

年轻时尚的语文教师

在黄家街校区一年级语文组里,李媛是这个办公室里最年轻的教师,很多老教师评价她说,“李老师年龄不大,但很上进,从她平时的教学和做事,并不能跟90后联系到一起。

李媛说,像她这个年龄,很多同学还在上学。也有一部分刚走上工作岗位,开始谈恋爱了。大家都在忙碌着,像以前那样经常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她也在调整着,除了在家里备课、看书,她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影。她说,最近上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她就看了两遍。

年轻教师肯定更加前卫时尚。李媛说,刚上班那会,为了成熟一些,她总是穿一身黑色的职业装,有同事给她提议,年轻人总要有年轻人的模样。于是,她后来就改穿更加时尚的衣服了。英伦范、萌萌的衣服,都有尝试。总之,怎么好看怎么来,但前提是不能穿奇装异服,毕竟是为人师表。

李媛喜欢上网,有时也通过人人网发一些状态,把她与学生们之间的一些感动和瞬间放到网上晒。感觉和孩子们在一起很幸福。虽然刚步入工作岗位,什么事情要从头来,但她并不觉得辛苦。因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学生都能快乐地成长,让他们在班里学有所获,最好的话,能够一直带到他们毕业。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