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任城区仙营街道义工团半年义工队伍已有400多人

2013-04-25 13:06 作者:范少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4日上午,李路(化名)像往常一样来到仙北小区五号楼,给瘫痪在床的刘阿姨洗头、理发。

本报济宁424日讯 (记者 范少伟) 24日上午,李路(化名)像往常一样来到仙北小区五号楼,给瘫痪在床的刘阿姨洗头、理发。在仙营街道与李路一样的还有许多义工,他们定期到社区里为老年人理发、修脚、按摩、打扫卫生,仙营街道义工团成立半年多的时间,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加入其中,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理发本来就是我的本行,也没有耽误工作时间,只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参加公益活动不需要宣传。李路笑着说,但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也不愿意说出自己所工作的理发店。他告诉记者,听到朋友说仙营街道有个义工团,定期到社区里为老年人理发,然后就联系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加入了义工团。

按照计划,每月的6号、16号和26,义工们都会定期到社区开展活动,包括理发、修脚、按摩、打扫卫生、义诊等多项内容,但李路工作比较忙,就把为老人理发的服务调到了周一和周三,或者等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需要的时候给他打电话,然后选定时间再到社区为居民免费理发。

不仅是李路,美开乐技校的学生和老师,还有修脚师夏师傅也加入到仙营街道义工团,他们定期到社区为居民服务。夏师傅为社区老年人修脚,已经坚持了大半年的时间,刚开始大家还不能接受夏师傅的服务,时间长了居民对他的服务很认可。仙北小区共有660户居民,义工提供的服务都是居民特别需要的。仙营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刘淇说,每次入户调查,都会问居民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喜欢参加什么样的活动,义工所开展的活动,都是围绕着居民提出的需要来制定的。

有的居民年龄很大了,手脚不灵便,但还不喜欢别人去他们家里帮着打扫卫生洗衣服。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劝说他们接受义工提供的服务。刘淇说,比如1号楼5单元的一户居民,夫妻双方都有肢体残疾,刚开始特别排斥义工的帮助,认为自己还能走动,不需要他人帮助,在居委会的劝说下才接受了义工们的帮助,时间长了,老两口都盼着义工到家里陪他们说话聊天,帮他们打扫卫生。

仙营街道义工团去年夏天成立,目前登记在册的有400多人,网格员把居民的需求报到街道,由街道统一安排人员上门服务。仙营街道负责社会管理服务一体化的工作人员程艳春说,开展的活动越频繁,就能吸引越多的热心人加入,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社区居民,这也是创新社会管理的一种体现。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