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任城河里水将与老运河、王母阁湖连通

2013-06-14 12:28 作者:王洪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3日,济宁市排水管理处开始对任城河进行截污清淤,用污水泵抽取任城河内的河水,工程完成后,任城河将同老运河和王母阁湖连接起来,河道内的水将重新活起来。

   本报济宁6月13日讯(记者 王洪磊) 由于上游被截流,任城河内的河水已经多年未流通,河水已经发黑发臭。13日,济宁市排水管理处开始对任城河进行截污清淤,用污水泵抽取任城河内的河水,工程完成后,任城河将同老运河和王母阁湖连接起来,河道内的水将重新活起来。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池公园东的王母阁路,看到道路东侧的任城河内有一堆明显的淤泥,河岸两侧有几处管道口不断向河道内排放着生活污水,任城河的河水被染成了灰白色,十几米远外就能闻到河水散发出的阵阵臭味,与西侧景色优美的南池公园形成的鲜明的对比。“这条河好几年都是这个样子,河水不流通,里面都是垃圾,又脏又臭。”来鹤小区的业主张先生说,到夏天的时候情况更为严重,家里连窗户都不敢开。

  在任城河西首的任城河桥下,河道已经被挖开,露出将近半米深的淤泥,正在工作的污水泵将河道内的污水抽出排入下水道中,两名工人站在河道内清理出一桶又一桶的杂物。“任城河就是到了这个地方才断流的。”现场一位施工负责人指着任城和王母阁湖之间的一座河坝说到,他们将先把河道内污水抽取完毕,然后再清理河道内的淤泥和杂物。

  “任城河本来是连接王母阁湖和老运河的一条河流,河水是自王母阁湖流向老运河,但是在四五年前,任城河和王母阁湖之间被设置了一条小型的河坝,导致河流断流,河水就变成了死水。”据济宁市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水不流通,河道内的淤泥也越积越多,再加上两侧有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河道内,导致任城河变成了一条臭水沟。

  该负责人表示,排水管理处此次对任城河进行截污清淤,改造污水直排口,生活污水将被引导入污水管道中。同时,河道内的淤泥被清除后,将王母阁湖和任城河的河坝拆除再设立一个小型的水闸,确保实现河水的流通,两个月的施工期完成后,任城河的河水可以再次流动起来。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