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邹城一男子老骗术出新花样 抢走超市1600元

2013-08-20 13:31 作者:路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5日,一男子以换钱为由,走进邹城一大型超市,他先用零钱换整钱,又要求收银员换编号为“A66”的百元钞票。趁着收银员查找时,这名男子俯身夺过钞票,并趁机用钱包夹钱,随后迅速离开。收银员一清点账目,少了1600元,此时那名男子早已逃离超市。
    本报济宁8月19日讯(记者 路帅) 15日,一男子以换钱为由,走进邹城一大型超市,他先用零钱换整钱,又要求收银员换编号为“A66”的百元钞票。趁着收银员查找时,这名男子俯身夺过钞票,并趁机用钱包夹钱,随后迅速离开。收银员一清点账目,少了1600元,此时那名男子早已逃离超市。 
  15日中午,邹城市平阳路一超市的收银员小王正给顾客结账。12点15分,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青年男子来到超市收银台前。“他不说话,弯身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给我换一张100元整钱。手里攥着一张50元的,一张20元的和三张10元的。”小王说,当时她并没在意,检查钱币后,就给那名男子换了一张100元的整钞。
  随后,那名男子在旁边重新写字。12点18分,他再次上前,递上一张纸条,写着换一张以A66开头的整钞。“我当时很纳闷,钱都是一样的,为什么非要A66开头的,我当时就有些怀疑。”小王回忆说,她稍作迟疑,打开收款机,取出一摞百元钞票查找。就在小王数钱查找的间隙,男子突然夺过钞票,要帮忙一起查找。“他一夺钱,我就蒙了,等我再夺回钱时,就少了1600元。”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第二次换钱时,那名男子一直折叠的钱包被他展开,伸手从小王手中拿过一摞钞票放胸前,马上俯身几乎是趴在收银台上数钱。此时,右手拿着展开的钱包将一小摞钞票夹住,迅速合拢钱夹,这一套动作只用了两秒钟。因为小王的视线完全被男子的身体遮挡,并没有发现异样。小王随即从青年手中夺回钞票,并开始点钱。男子示意小王不再换钱,拿回自己的那张百元钞票后,离开超市。 
  发现少钱后,超市方面马上报了警。邹城市公安局古塔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 
老骗术有了新花样
  “以钱换钱是一种老骗术,但最近又出现了新的花样。”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大队长李洪俊介绍,如果有人以各种理由找你换钱,或换钱中反复要回,分散你注意力,这时市民就应提高警惕。
  通常情况下,换钱者先取得受害者信任,麻痹其思想,然后在受害者找钱换钱时,以各种理由要回其钱币,分散受害者注意力,达到调包的目的,然后催促受害者结束交易,逃离现场。很多受害者往往因为受骗金额少而自认倒霉,没有第一时间报警,不仅使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也给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带来困难。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