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铁塔寺附近自来水管道破裂 清水白流20天

2013-08-30 12:44 作者:张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古槐路铁塔寺附近,一个井盖离奇喷水20天,市民多次反映,但仍无人维修。29日,记者就喷水原因进行了调查,相关部门表示尽快维修。
    齐鲁晚报济宁讯   在古槐路铁塔寺附近,一个井盖离奇喷水20天,市民多次反映,但仍无人维修。29日,记者就喷水原因进行了调查,相关部门表示尽快维修。
    29日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古槐路与铁塔寺街丁字路口。在路口东南方向一银行墙角下,有个下陷破损井盖,上面覆盖着水泥,看不出任何标志。井盖周围的绿化带停车位上及铁塔寺街道上,存在大面积未干涸的积水,地面上已经覆盖了一层绿苔。
    记者在现场等侯约44分钟后,井盖开始向外喷水,持续时间约15分钟。大量涌出的清水顺着石阶缺口向外蔓延,很快就在路面上形成一条长约50米的“水渠”,让过往市民避而远之。
    “已经喷了20天。”在井盖不远处维修车辆的周先生说,井盖一天到晚间歇性向外冒水,喷出的水柱高约20厘米,他曾经观察过多次,流出的水没有异味,全是干净的清水,“每天浪费这么多水真让人心疼。”周先生说,有好几个部门曾到现场查看,但没有一家部门进行维修。
    “冒水问题影响了我们的工作。”井盖旁边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冒水井盖并非他们的产权。
    中山水务公司管网部一位负责人说,他们曾到现场勘察过,如果是自来水管道漏水,那么冒水现象应该是持续性的。铁塔寺居委一位负责人说,冒水井盖不是片区公共卫生间的化粪池,“可能与地下人防有关。”
    记者跟随济宁市人防办的一位负责人来到地下人防一处房间。在该房间地下有个水池,清晰的流水声从中传出。这名负责人说,估计是自来水管道破裂,水流进了人防设施,但水务公司过来没查到漏点。
    “人防设施有个水泵,主要是向外排产生的污水,水位达到一定高度,水泵就自动工作向外抽水。”该负责人说,水泵距离地面约8米高,冒水井盖水压如此大,极有可能是自来水管破裂后,水流向人防,再由人防抽排到地面。
    “前段时间,地面上修建了绿化带停车位,可能把抽排水管道连接市政雨污管道的管道封住了,自来水管道也可能出现了破裂。”该负责人说,30日他们将安排工人疏通连接管道,查看水的来源,哪个部门管道出现问题通知哪个部门维修。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