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好心司机违章送母子 特殊情况可免于处罚

2013-09-05 11:01 作者:岳茵茵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儿子突发高烧,张女士抱起儿子下楼拦车。然而,出租车、私家车都没停下。危机关头,一辆银白色轿车停下,带着母子俩直奔医院。途中,这名司机闯了红灯,还在逆行车道上行驶。9月4日,借助警方的监控,张女士找到好心司机,当面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济宁讯  儿子突发高烧,张女士抱起儿子下楼拦车。然而,出租车、私家车都没停下。危机关头,一辆银白色轿车停下,带着母子俩直奔医院。途中,这名司机闯了红灯,还在逆行车道上行驶。9月4日,借助警方的监控,张女士找到好心司机,当面表示感谢。
    
    路过秦庄,偶遇求助母子           
 
    9月4日,记者在秦庄小区见到了张女士。5天前,那份心急火燎的急躁情绪还没完全散尽。
    8月30日上午9点40左右,她的儿子小虎突发高烧,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张女士抱起儿子就往外跑,邻居王阿姨看到后,陪她一起到小区门口打车。 
    “孩子不停地抽搐,已经昏厥了。我急哭了,路口的人帮着打车,路边有好几名好心人也帮忙拦车。儿子60多斤,我抱着他一直往下坠,当时我吓坏了。”张女士说。 
    “不论出租车还是私家车,她们见车就拦。一位阿姨还喊着‘快救救孩子、救救孩子’。前两辆车都没停,最终一辆银色的轿车停下了。她们上了车,阿姨喊着快送她们去医院。”在秦庄小区门口卖牛肉汤的一位女士说。 
     
    闯灯逆行,一路直奔医院 
 
    张女士上车后,坐在右后排座上,她一边掐儿子的人中,一边喊儿子的名字,对车和司机没太在意。
   “印象中,那是一辆银色的别克轿车,司机是一位30多岁的男子,带着墨镜。”张女士回忆说。 
    她说,当时那辆轿车行驶在秦庄路上,是自西向东行驶,在路南停车,让母子俩上车,然后继续向东走,驶入浣笔泉路,又转入红星路。
    在红星路与共青团路十字路口,轿车遇到了红灯。本来这辆车在直行车道上,司机向左打方向,驶入旁边的逆行车道,直向前走。
    “印象中,我记得他在路口给交警说了句话。”紧接着,轿车一路向西,直至古槐路与红星路十字路口左转,把我们送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楼门口才离去。”张女士说,当时只顾着抢救孩子,没记住车牌号,也没问司机的姓名。 
     
    通过监控,寻找好心司机        
  
    小虎被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呼吸道感染,高烧39.5℃,打上针才有所缓解。连续治疗几天后,9月4日小虎出院。
    张女士一心想找到那位好心的司机,当面说声谢谢。同时,也希望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别扣好心司机的分、也别罚他的款。
    5日上午,记者和张女士一起来到济宁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张女士只记得大概的时间段,在民警的帮助下,费尽周折才找到这辆灰色轿车。 
    红星路与共青团路路口的监控显示,8月30日上午9点57分,一辆银灰色凯悦轿车自东向西行驶,遇上红灯,突然从后面驶入对向车道逆行,与交警交流后直行向西。10点01分,在红星路与古槐路路口监控显示,该车辆左转驶入古槐路。     
    当时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说,那名司机称车上有重病的孩子,需要紧急送往医院,希望放行。于是,执勤的交警指挥他通行。
    经查,该车车牌号为鲁H:1**77,车主为张女士。 
     
    举手之劳,这点事不算啥 
 
    交警立即拨通了车主的电话核实情况。
    张女士说,当天是丈夫刘先生开得车,知道此事。
    5日下午1点,记者和张女士一起来到刘先生的家里。他是城区一家公司的职工,当天外出办事,途径秦庄小区,看到一女子抱着孩子,表情显得很着急,就赶紧让她们上车。走到红星路与共青团路交汇路口时遇上红灯,前面有十几辆车。他怕误了孩子看病,不得已才违的章。
    “事后也想过,自己违章了,但是这与孩子的生命比起来算不上啥,罚就罚吧,也得救人。”刘先生说。 
    刘先生的妻子张女士说,他是新手,今年5月买的车。当天说好9点多从家里接她去驾校学车,知道因为这件事耽搁了,也没责怪他。
   “他回来给我说,那天车开得非常好,自己都没想到。”张女士说。 
    没想到张女士会登门感谢。“这只是举手之劳,不算什么。我也有孩子,知道为孩子心急火燎的滋味。”刘先生说。      
                
相关链接:
    好心司机免于处罚  
 
    刘先生情急之下闯红灯、逆行是否处罚?
    济宁市交警支队的一位民警介绍,按规定闯红灯、逆行应扣6分,罚款200元。但是,刘先生违章时,与当时执勤的交警说明了情况,执勤的交警支持他的善举。红绿灯是一个信号,现场交警的指挥也是一个信号,当两个信号发生冲突时,以现场交警的指挥为准。
    鉴于刘先生有紧急情况,并加以说明,所以可以免除处罚。 

记者 岳茵茵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