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恒大首次夺得亚冠冠军 球员太太团助威受关注(图)

2013-11-11 10:1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中国足球在11月9日注定会因广州恒大而被载入史册。这一夜,恒大以1:1战平韩国首尔FC,两回合双方战成3:3,主队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首度捧起亚冠联赛冠军奖杯。男人们在球场上拼杀的时候,太太们的助威声也很给力,受到球迷和网友的关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场边观众席里,球员太太团助阵

    中国足球在11月9日注定会因广州恒大而被载入史册。这一夜,恒大以1:1战平韩国首尔FC,两回合双方战成3:3,主队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首度捧起亚冠联赛冠军奖杯。

    这一成绩是在1990年辽宁队夺得亚俱杯冠军后,打破了中国足球23年没有亚洲冠军的尴尬纪录。

    其实与首尔FC的首回合比赛,一度占尽优势的恒大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成2:2平,将一场焦点战役拖入了“下半时”。此战之前,恒大主帅里皮告诉球员,“我们绝对有能力攻破对手城池,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就不会让对手找到机会。所以你们不用担心,冠军一定属于我们。”

当晚的广州天河体育场,近六万名球迷涌入,营造成一片红色海洋。在这片场地,本赛季亚冠联赛过去6个主场,恒大5胜1平保持不败、不失一球。

比赛开始后,恒大用凶猛的攻势掌握着比赛节奏,首尔FC显然有备而来,多数球员布防后场,伺机反击。

    与首回合相比,主队前锋穆里奇位置拖后,与队友艾尔克森的交叉换位,多次避开对手的封堵。第15分钟,后卫张琳芃插上助攻,埋伏在中路的孔卡一脚劲射,只可惜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站在场边的里皮双手抱头,脸上写满遗憾。

    之后的5分钟,又是孔卡,“1千万先生”在对方禁区前25米远射,再次错过绝佳进球机会。

    上半场只有两脚射门的首尔FC在下半场开始后突然提速,投入更多进攻兵力。

     但他们留下的空当是致命的。第57分钟,恒大后场得球由守转攻,穆里奇助攻高速插上的艾尔克森,后者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1:0。

     不过仅过了4分钟,恒大防线出现漏洞,首尔FC埃斯库德罗左路拿球突破到禁区内,德扬跟进将球轰进死角,将比分扳成1:1。

    然而这个夜晚终究属于广州。尽管随后客队加强攻势,但最终没能逆转比赛。双方两回合战成3:3,恒大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首度代表中国夺得亚冠冠军。

    男人们在球场上拼杀的时候,太太们的助威声也很给力。据说这个名为恒大太太团还约法三章:不同机前往,不见球员,不带小孩。听上去比世界杯上任何一支球队的太太团都严谨认真。她们决赛出现在了广州主场的看台上,还有她们的孩子们……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