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移动将流量比作鸡腿没吃完不退 网友:求打包

2014-03-09 10:5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钟天华7日回应说:“套餐内流量月底清零是运营商的通行做法,打个比方说,在肯德基买了全家桶套餐,吃不完的鸡腿总不能退回去吧?”
 
    套餐内流量到月底清零引热议,未用完流量转入下月呼声不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钟天华7日回应说:“套餐内流量月底清零是运营商的通行做法,打个比方说,在肯德基买了全家桶套餐,吃不完的鸡腿总不能退回去吧?”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有网友@玉面小fei龙反驳:“或者总经理没吃过低端洋快餐,也许总经理吃不完就扔掉……总经理,吃饭可以打包的!吃KFC可以外带回家留到明年吃都可以,不会要求你马上吃完!” 显然,钟天华被抓住了话把儿,至少比喻不当。科技生活在线特约评论员江炜认为,相信钟总一直是按照这种思维来理解流量套餐争论的,而事实上,主要问题的根本不在于能否一次吃完鸡腿,而在于吃不完能否带走。肯德基不仅允许带走,还有外卖,只是要收些服务费。或许,某些消费者表达的不够透彻,也表现出运营商管理层的消费者观察不到位。有业内人士认为,套餐清零是一种产品常规形态,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接受这种设计。而一旦接受,意味着契约成立,都应该遵守。但不意味着产品设计始终保持合理性,消费者的吐槽实际上是市场的反应,服务意识强烈的运营商应该从中看到改善空间和机遇,而不是抵触情绪。科技生活在线特约评论员江炜对此表示认同,如此多的消费者关注流量清零问题,说明原有产品已不能满足变化的需求,套餐清零可以继续成为惯例,但套餐本身的设计却有无限的改进空间。如果哪个运营商能够拿出满足需求的产品,而不是打口水战乱比喻,收获的将是市场先机。
    来源:http://www.sd.xinhuanet.com/sdws/2014-03/09/c_119675876.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曹丽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