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南非数百头野生犀牛集体“搬家” 以逃避偷猎者

2014-08-13 08:38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2日报道,数以百计的犀牛将从南非克鲁齐尔国家森林公园迁往其他地区,以躲避非法捕猎者。南非环境部长埃德娜·莫勒瓦说,将犀牛搬迁出克鲁齐尔国家森林公园,再随着设立更多的犀牛保护中心,应该使南非的犀牛数量有所增长。

南非数百头野生犀牛集体“搬家”以逃避偷猎者

  南非克鲁齐尔公园为保护犀牛近年来增加了保安数目。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数以百计的犀牛将从南非克鲁齐尔国家森林公园迁往其他地区,以躲避非法捕猎者。

  南非环境部长宣布,这项措施是遏制非法捕猎野生珍稀动物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阻止更多的犀牛因为贵重的犀牛角被杀。

  克鲁齐尔国家森林公园当局说,他们目前能追踪到500头犀牛的下落,每一头体重应该都超过一吨。

  非洲犀牛超过80%生活在南非。近年来偷猎犀牛活动大幅度增加,2007年被非法捕猎的犀牛为13头,2013年则有1004头犀牛被杀。

  南非环境部长埃德娜·莫勒瓦说,将犀牛搬迁出克鲁齐尔国家森林公园,再随着设立更多的犀牛保护中心,应该使南非的犀牛数量有所增长。

  “南非境内的犀牛数量较大,也蒙受了非法捕猎的沉重损失。不过我们仍有信心所有的措施和部署能巩固我们在保护犀牛方面的成绩。”

  根据南非的犀牛拯救计划,部分犀牛将搬迁至偷猎情况较少的国有或私营森林公园,有的将迁往克鲁齐尔毗邻的莫桑比克边境附近,或者送往其他邻国。

  与此同时,南非政府的安全部门也将协调行动,对抓获的偷猎犀牛者将施以重罚。

  克鲁齐尔国家森林公园,是非洲最大的森林公园之一,面积为7580平方公里,相当于以色列的国土面积,其中生活着大约8400头珍稀白犀牛。

  公园当局说,这里是偷猎者的首要目标,被猎杀的犀牛数也最多。

  虽然自1977年以来国际贸易已经禁止犀牛角买卖,但是在某些亚洲国家,犀牛角仍然被用作传统药材,同时也是财富的象征,所以对犀牛角的需求仍然很大,也就导致了偷猎犀牛的活动屡禁不止。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