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鲁抗医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接地气 聚人气 鼓士气"

2014-11-19 09:1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为有着近50年发展历史的国有制药企业,鲁抗医药当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了充分发挥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心聚力、激发活力的作用,鲁抗医药思想政治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在“贴近基层、贴近生产、贴近员工”的实践中不断完善,不断丰富,在接地气中凝聚了人气,提振了士气,形成加快发展的向心力和创新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全面推进。

鲁抗医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接地气 聚人气 鼓士气"

       大众网济宁1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桂梅)作为有着近50年发展历史的国有制药企业,鲁抗医药当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了充分发挥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心聚力、激发活力的作用,鲁抗医药思想政治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在“贴近基层、贴近生产、贴近员工”的实践中不断完善,不断丰富,在接地气中凝聚了人气,提振了士气,形成加快发展的向心力和创新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全面推进。

       “讲述身边的企业文化故事”接地气

       为了大力宣扬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践行企业文化的典型事例、典型人物,让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进而带动全员干事创业的热情,鲁抗医药今年举办了“讲述身边的企业文化故事”DV大赛活动。活动开展后,各基层单位表现出了极大的创作热情和创造智慧,基层员工在业余时间纷纷拿起手中的智能手机、DV摄像机、数码相机,拍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原汁原味地发现、记录发生在身边的点滴感动,“导演、编剧、摄像、演员、配音”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深入挖掘、热情讴歌基层员工队伍中“改革创新、诚信务实、担当执行”的企业文化践行典范。“讲述身边的企业文化故事”植根基层,既讲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坚守的老员工,也讲善于钻研敢于创新的新员工;既讲率先垂范勇于负责的基层管理者,也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的普通员工。每一个故事,都是开拓市场的完整记录、攻克难关的定格回放、团结协作的情景再现,大家从一个个具体员工身上感悟到正确的价值追求。对各基层单位上交的作品,公司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发布,并将优秀作品集结刻盘发放到各基层单位,同时,在公司内部OA办公平台,营销平台、官方微信平台上上传,进行广泛宣传。

       对这些鲜活的“员工故事”,各基层单位积极组织员工观看学习,就身边的感动点、员工的闪光点、学习的收获点、故事的升华点进行座谈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鼓舞人、凝聚人,用主旋律和正能量引导员工的思想。大家普遍反映,这项活动抓住了思想文化教育的切入点和员工的兴奋点,小故事发挥大能量,小角色诠释大主题,成为企业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

       “以人为本增强员工幸福感”聚人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要做到以人为本,增强员工的幸福感。一方面,鲁抗医药从实现员工的切身利益入手,建立关心关怀员工的各项机制。公司工会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员工代表的意见,对员工集中反映的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困扰、生活上的困难、心理上的困境等,及时分析梳理,及时进行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跟进解决。鲁抗医药建立舒适的工作环境,提供完善的劳动保护,扎实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为了解决青工住宿难、婚恋难等问题,公司投入专门的费用改造单身宿舍,为外地的青年员工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公司团委多次举办青工联谊交友会,为青工交友提供平台;坚持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每到三伏酷暑季节,向员工发送防暑降温饮品,为一线员工送上清凉和健康;定期举办心理健康类讲座,为员工减压提供专业指导,及时疏导化解员工工作、生活中出现的矛盾,预防不良情绪的产生和蔓延;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金,组织开展员工大病互助保险……种种具体的关爱措施,确保了员工实际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温暖了人心,凝聚了人气。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