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谁会是安蒂奇的菜

2013-01-21 05:39 作者:李志刚 来源:齐鲁晚报
这个冬天有点儿长,鲁能泰山的冬训在经过了上海集训、海口集训两个阶段之后,1月21日将开始进入第三个阶段,土耳其集训。有关人士根据一系列零碎的信息,开出了一份这样的名单:矫喆、西芒、奥蒂戈萨、马龙、马兴煜、刘洋……  看上去,鲁能泰山这份“落选名单”,也称得上是星光灿烂。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这个冬天有点儿长,鲁能泰山的冬训在经过了上海集训、海口集训两个阶段之后,1月21日将开始进入第三个阶段,土耳其集训。对于那些据说不在土耳其集训阵容的球员来说,这个冬天不仅有点儿长,还特别冷――如果不是因为严重伤病的原因,这个时候没能处于球队国外集训的名单之中,那基本就意味着2013赛季没啥戏了。
  1月18日鲁能泰山从海口飞回济南之后短暂放假休息,1月20日重新集中,1月21日下午从济南飞往北京,随后将搭乘21日深夜的航班飞往土耳其进行集训。在球队海口集训的最后一天,记者询问泰山主帅安蒂奇“这里的这些球员,是不是都会前往土耳其”,安蒂奇的回答滴水不漏――“去土耳其的具体名单,还在制定当中。”事实上,据说1月18日泰山队一行返回济南当天,那一批被剔除在外的球员已经获知了具体的信息,当天便有球员通过网络表达了自己迷茫、不解之情,根据当时的信息,个别球员在低落的情绪支配下,甚至流露出退役的念头。
  鲁能泰山俱乐部向来十分照顾球员的出路问题,大约一年之前,曾有个别媒体报道“某位泰山大将被迫离队”,但这一消息随即遭到该名球员与俱乐部有关人士的联手驳斥。按照惯例,一旦有球员被排除在球队新赛季的大名单之外,该名球员无论是想转会还是租借,都会受到鲁能泰山的特别照顾――转会费、租借费不是大问题,球员本身以及俱乐部的健康积极形象才是最重要的,鲁能泰山一直秉承这样的思路――对于目前的鲁能泰山来说,“瘦身”是必须的,即便遭遇“阵痛”也只能咬着牙坚持,具体哪些球员不在鲁能奔赴土耳其的名单之中,鲁能泰山俱乐部尚未公布权威信息。有关人士根据一系列零碎的信息,开出了一份这样的名单:矫喆、西芒、奥蒂戈萨、马龙、马兴煜、刘洋……
  看上去,鲁能泰山这份“落选名单”,也称得上是星光灿烂。矫喆曾是泰山队的老队长,为球队立下过汗马功劳,过去的两个赛季先后在杭州绿城、北京国安漂泊;马龙、马兴煜均是前几年涌现出来的希望之星,但在泰山队中未获重用,对他们来说,换一支球队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奥蒂戈萨被排除在外,应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刘洋则让人感到意外,2012赛季,年轻的他一度是鲁能泰山后防线上的“万金油”;最让人意外的,应该说是西芒了,他也许是受到了身上快速增添的那身“膘”的连累。
  细心的球迷此时应该会注意到,麦克格文、安塔尔,一新一老,球队的两名亚洲外援极有可能均随队前往土耳其,鲁能泰山到底会作出什么样的选择?真的会像安塔尔说的那样“留用两名亚洲外援”吗?一切都没有定论。这些事情,就如同网络上继“小贝草签鲁能”之后,又出现的新消息“小贝之外的另一名国际大牌球员,将在土耳其接洽鲁能”一样,情况时刻有可能发生变化,鲁能泰山的“落选名单”也是如此,也存在变化的可能——计划不如变化快,中国足球圈内的事情尤其如此。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