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春节闲置资金巧理财:投资中银货币基金、中银理财7天A基金

2013-02-06 05:33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春节长假将至,忙碌了一年的朋友们,除了计划享受假期健身休闲,还盘算短期闲置资金有理想收益,人闲钱不闲。如春节期间可申购中银理财7天A基金(中行基金系统代码380007),其收益基本会超越7天通知存款。

备注:上图计算为上周过往收益,不代表后期实际收益

  春节长假将至,忙碌了一年的朋友们,除了计划享受假期健身休闲,还盘算短期闲置资金有理想收益,人闲钱不闲。
  理财师考虑春节闲钱期限短,通过对比目前市场中投资产品,规避风险兼顾收益,建议朋友们将奖金与闲置资金投资于收益率稳高的短期理财基金与货币基金。
  此类产品在春节假期有更多优势,相比较传统活期存款及7天通知存款,有更好的投资匹配性。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追求绝对收益、有阶段性流动需求的普通投资者。
  如春节期间可申购中银理财7天A基金(中行基金系统代码380007),其收益基本会超越7天通知存款。而货币基金作为活期存款的升级替代产品,适合于资金需求动性较高要求的投资者。
  不过货币基金会在春节前2个工作日暂停申购,所以投资者需在2 月7日(本周四)之前申购。另外,国内股市休市9天,长假期间也可把股市里的闲置资金(活期性质)转出后去投资货币或理财基金,这样,将做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以下以上周中银理财7天A与货币基金实际收益为例,以本金10万元做收益对比:(7天通知存款利率1.35%,活期利率0.35%)
  对比发现,同样是7天的投资周期,7天短期理财型基金的收益为78.03元,7天通知存款的收益为25.89元,收益差52.14元,投资货币型基金7天中的收益大概为68.94元,而活期存款收益为6.71元,收益差62.23元,差距明显。
  建议:投资中银货币基金(163802)、中银理财7天基金(380007)。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