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酷抠族月入上万仅花2000 PK月光族花钱如流水

2013-02-22 14:12 作者: 来源:本网综合
交际AA制 不打的不血拼 不下馆子不剩饭

   

 

   交际AA制 不打的不血拼 不下馆子不剩饭

  他们具有较高学历,不菲的收入,却精打细算,达到“一分钱掰两半儿花”的境界。节约的同时,他们却也不失生活品质,具有较好的审美眼光和高雅的生活品位。有人是为了积蓄梦想而自主选择,也有人是“涨无忌”背景下的被迫无奈。无论如何,这种都市白领的生活方式与态度正日益蔓延着……继月光族之后,“酷抠族”成为当下白领的另一种写照。

  一分钱掰两半儿花

  广州的林文(化名)最近团购了电影优惠券,晚上电影散场时,他迅速向地铁站奔去——回到郊区的家,因还需要倒一趟公交,他必须得赶上末班车。出门不打车是他的原则,每个月支出也不能超过2000元。林文是典型的酷抠一族,这是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形成的小众化群体。

  王平(化名)目前就职于一大型国有银行,税后收入在10000元左右,在丰厚的福利保障下,月支出在2000元左右,“单位发卡,洗衣、坐车都不花钱,午饭单位有自助餐才2元,晚上加班在食堂吃免费。”“最大的支出是租房,一个月1300元。”对于这项最大的支出,他有些“心痛”。

  然而,交际难免会有, “酷抠族”的必杀技就是AA制。“以AA制埋单为荣,以打脸充胖为耻”,王平身体力行这条规范。他的工作也成为挡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