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召开常委会议 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任务

2015-04-08 10:35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4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4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对二季度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委副书记傅明先,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韩军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马平昌在主持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回升的态势,主要指标逐月向好,财政收入完成了预期目标,多数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实现了首季开局好,为实现“双过半”奠定了较好基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一季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差距找问题,既要看到困难,树立底线思维,更要看到有利因素和支撑条件,坚持抓发展保增长不动摇,坚持完成全年目标的刚性要求不动摇,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不动摇,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马平昌强调,要扭住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全力打好顶住经济下行压力阻击战。实现稳中求进、巩固扩大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势头,必须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既要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协同发力,又要深入落实改革措施释放改革红利,还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动力活力。要毫不放松地抓投资上项目。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手,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项目的突破培育一批新的增长点;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要进行全面梳理分析,集中靠上督导督促,推进项目快建设、快达效;对市级领导联系包保、集中调度的重点项目要建立档案、动态记录、写实通报;要把招商引资紧紧抓在手上,发挥好企业招商、以商招商的作用,组织开展好市县层面的集中招商活动,实行“四新”重大项目月度公示制。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把组织好工业运行、推动工业提速增效紧紧抓在手上,扎实开展“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活动,一厂一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更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引导企业抓“双增双节”、向管理要效益,抓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以创新拓市场;完善企业风险预警机制,加强重点担保圈企业资金风险的监测预警,确保企业和地方金融稳定安全。要全力以赴抓好财政税收工作。强化税收征管,加大税务稽查力度,落实好“十大专项行动”,在抓紧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卡紧节点、压实任务,确保税收足额均衡入库,确保应收尽收。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对上争取工作。按照对上争取事项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时限要求、牵头领导和专班人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马平昌要求,要担当负责、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新常态下抓发展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拿出足够的精力抓经济工作,定期分析形势,调度运行情况,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切实肩负起领导发展的重大责任。要提高能力水平,脑子要清亮,工作要得法,抓落实要有办法。要敢于担当负责,在其位、谋其政,用其心、办成事,认真较真,敢抓敢管。要强化督导问责,按照“三个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从决策、到执行、到督查、到问责的责任体系,将全年的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一级抓实一级,确保任务落实。

  梅永红在会上简要总结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二季度经济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理性地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以超常规方式、更大力度,着力抓好投资拉动、创新驱动、信息产业、产业集群、企业管理、风险管控、增收节支、优化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部分市级领导同志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