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转运“确诊病人” 15分钟搞定

2013-04-20 12:08 作者:李钢 来源:齐鲁晚报
19日,济南市立五院,医护人员进行防控H7N9禽流感急救演练。在病例确诊后,专家与急救中心人员交接完“病人”情况并在病历上签字,急救中心专用救护车将“病人”送往定点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大概15分钟到达。

  19日,济南市立五院,医护人员进行防控H7N9禽流感急救演练。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本报济南4月19日讯(记者 李钢 实习生 丁科 谢士钧) 19日下午,济南市卫生局组织济南市急救中心、传染病医院、疾控中心等相关机构和人员进行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对处置演练。演练中,用时15分钟就完成了病人转运。
  “最近接触过禽类吗?”“3天前买过活鸡。”19日下午2点多,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接诊一位体温38.5度的患者。在得知患者近期接触过禽类后,护士为其登记并陪同患者去发热门诊。
  到达发热门诊后医生为患者进行咽部查体。发热门诊护士为患者抽血、进行胸部X线检查。检查后确定患者符合疑似病例标准,立即转至单独隔离室观察。随后专家向医院报告情况,请医院通知区疾控中心采样。医生为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明确患者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对上面的这一幕,大家不要紧张,这只是济南市卫生系统组织的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实战演练。
  在病例确诊后,专家与急救中心人员交接完“病人”情况并在病历上签字,急救中心专用救护车将“病人”送往定点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大概15分钟到达。
  在专用急救车到来之前,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早已做好相关准备。“患者”到达后,立即通过专用通道进入了该院早已准备好的ICU病房。专家立即开始对“患者”进行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结束。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