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能人”帮人办事骗财物19万

2013-10-15 12:22 作者:甘倩茹 来源:齐鲁晚报
11日,滕州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和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在受害人的指认下,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滕州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来张某借钱转手贷款给别人,办理民间借贷以赚取中间利润。

本报枣庄10月14日讯(记者 甘倩茹 通讯员 牛广印) 11日,滕州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和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在受害人的指认下,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自6月份以来,安排子女工作、升学,办理贷款等事件为由,诈骗他人财物达19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42岁,是山东滕州人。她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以不同的身份和理由,骗取财物共计19万余元。今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张某以能给当事人张某某的儿子办理进某企业工作为由,骗取当事人现金73500元。7月份,张某以能让当事人丁某的孩子到某事业单位上班,并成为正式员工为由,骗取丁某现金50000元。尝到甜头之后,张某在7月份疯狂作案,声称自己有背景人脉广,骗取更多人的信任。7月19日,她以能为赵某的孩子办理上学为由,骗取赵某现金40000元。同月26日,又以能给王某办理贷款为由,骗取当事人现金15000元。9月1日,张某故技重施,以能给宗某办理贷款为由,骗取宗某现金12000元。

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张某利用人的侥幸和投机心理,骗取财物高达19万元。而当事人发觉被骗后,都进行了报案。

滕州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来张某借钱转手贷款给别人,办理民间借贷以赚取中间利润。最近,借钱人资金出现问题,张某也面临着还款的窘境。于是,张某想到了利用自己的人脉,以给人找工作、办理上学、办理贷款等为由,收取“活动经费”,骗人钱财。

同时办案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别人,对于声称手有名额,能办升学、贷款,找好工作的“能人”,市民一定多个心眼,不再上当受骗。而市民自己办事时一定要按照正常程序,不要存有投机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