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手机被盗,防盗险可理赔

2013-10-29 12:22 作者:韩微 来源:齐鲁晚报
为此,针对此类保险该怎么购买,花费是多少,如何理赔,枣庄保险市场上是否有销售,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如果客户手机被盗,想要通过理赔申请,必须满足被盗手机就是被保手机,出现险时间在保期内,出险原因是被盗这三个条件。

本报枣庄10月28日讯(记者 韩微) 手机也可以上保险了,你的爱机准备好了吗?近日,湖北武汉的张先生,在7月购买了一台1699元的小米手机,8月份投保了“手机防盗险”,就在9月份手机被盗后,通过理赔手续,张先生成功获的赔偿金1284元,成了手机防盗险理赔“第一人”。为此,针对此类保险该怎么购买,花费是多少,如何理赔,枣庄保险市场上是否有销售,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手机也能上保险,不少市民听到后都觉得很新奇,更有不少年轻人表示,现今手机那么贵,小偷也是防不胜防,如果可以给自己的手机上个保险,那么丢了之后还会有赔偿去买新手机,不至于太心疼。据了解,“手机防盗险”是由奇虎360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在8月14日共同推出,用户只需要花费9.9元、16.9元、19.9元的价格分别购买到保额1000元、2000元、3000元的360手机防盗险,而据人保财险的客服组介绍,由于这款险种价格较低,保额也相对划算,自上市以来,购买手机防盗险的客户也是日渐增多,目前有十多位客户办理理赔申请已通过,并将会陆续收到赔偿款。但本款保险只针对可用360手机卫士的手机。如果客户手机被盗,想要通过理赔申请,必须满足被盗手机就是被保手机,出现险时间在保期内,出险原因是被盗这三个条件。而具体执行时将按照,赔付金额=最小值{(购机价格—折旧金额)×0.80,保险金额}这一公式进行计算。

“今年我都换了三个手机了,有两个是在出差的时候被人给摸走了,一次次既费钱也伤感情,如果有了手机保险,我也不用那么纠结,因为再买手机的时候还是想买好一点的,有的赔,就不会为过高的花费觉得心疼了。”市民廖先生表示还是挺期待手机防盗险的出现的。为了这一了解“手机防盗险”在枣庄保险市场上情况,记者联系到了人保财险总经理翟永兴,据他介绍,此类险种已在公司设置发行的议程上,但因一些具体的协商工作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手机防盗险”只能再过一段时间和大家见面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