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互联网网页设计与ui设计在未来发展的趋势

2013-11-08 08:59 作者: 来源:中国网

   对于互联网来说,网页设计师这个职位还是挺热门的,毕竟,互联网已经越来越人性化啦,用的人越来越多,目前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超过了6亿的用户数量,这表明:互联网是现实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互联网的构成还得依靠网页才能体现在人们的眼前,大家说是吗?笔者相信只要懂互联网的都会毫不犹豫的说,是的!

 

   网页是组成网站的基本,互联网又是由网站构成,但是网页必须由网页设计师来设计才行的,所以网页设计师职位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特别做了很多年以上的资历高深设计师,待遇和福利相信大家都清楚,基本都是每月上万的收入不等,而针对零基础的学员或者刚刚入行的设计师基本都是缺乏经验和自己的创新意识,想学习提高自己,又没有找到靠谱的教育机构,怕钱花了,却学不到东西,提升不了自己的设计水平,这也是他们最当心的问题。

 

   根据星狮创想创始人刘俊言老师透露:设计应从理念到操作进行有效的逻辑贯穿,不论是网页设计还是商业广告都脱离不了四个环节,即了解设计、深入设计、选择设计、驾驭设计。不要担心学不会,就怕担心你不学。

 

   又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上网看新闻、购物、看视频、玩游戏等几乎都不用PC笔记本、台式电脑啦,直接用手机就替代啦。又方便携带又灵巧。相信大家每天都看见在公交、地铁、街道、火车、高铁等等,几乎人人都拿着手机在看新闻、娱乐八卦、视频、微信、微博等。

 

   根据IDC的数据,2013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将达到6.11亿;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到4.61亿,这标志着移动终端将超过PC成为用户访问互联网时使用最多的终端。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UI设计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像苹果手机是最好的例子,人人都夸苹果手机系统好,UI设计好看又人性化,深深的映入了人的心里。像国内其他手机的界面都在向ui设计的转变,这表示:ui设计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像谷歌、百度、腾讯、新浪、360等等大型公司都早已关注UI设计,而且是高薪聘请一些深资的ui设计师。市场的给予远远大于社会的需求,各大企业都在你争我夺设计人才。

 

   像国内各院校还没有设立相对健全的UI设计专业,所以提高UI设计师能力关键在于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资源环境。但目前最好最健全的就属于国内著名教育机构星狮创想(www.si27.com),据说今年跟深圳信息学院合作,开始在信息学院开办教学,这也是网页设计、ui设计唯一院校办学的教育机构。

 

   无论是网页设计还是ui设计岗位,在未来的重要性是值得肯定的。到底能发展成什么样的巅峰,笔者很期待,相信大家比我更加期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