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美女高速路开豪车“借钱加油”行骗

2013-11-19 14:10 作者:赵家新 来源:人民公安报
穿着时髦的女子开着豪车,停在高速路口向路人借钱加油,路过的车主认为对方遇到困难,就把钱“借”给对方。连日来,江苏省扬州市多名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在扬州境内高速公路路口被开着豪车的女子“借钱加油”。

  穿着时髦的女子开着豪车,停在高速路口向路人借钱加油,路过的车主认为对方遇到困难,就把钱“借”给对方。连日来,江苏省扬州市多名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在扬州境内高速公路路口被开着豪车的女子“借钱加油”。细心的网友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网友陈述了女子骗钱的过程。11月11日,扬州微博网友“风声雨音”发微博称,“扬州运河南路,G40汤汪高速出口北边。有两个女人以车没油、钱包被偷为由,拦截向北车辆,索要钱加油,请大家不要被骗。”

  记者联系了网友“风声雨音”。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开车经过高速路口,碰到两名开着丰田车、穿着讲究的女子,她们将车停在高速出口招手拦车,称“钱包被偷,要借点钱。”他灵机一动,很快识破女子的伎俩,“我对她们说,我有加油卡,可以带她们去加油站,她们竟然要求我给500元现金自己加。”

  无独有偶。12日下午,扬州另一名网友也发微博称,自己“在扬州西高速公路出口外等人,一广东牌照的丰田轿车在我前面停下,下来一个衣着打扮很时髦的中年女子,说在高速服务区包被偷了,向我借200元加油。我说200元你加了油也不够付过路费,你让朋友打钱到我卡上,我取给你。两名女子听我这么一说,转身上车走了。”

  12日晚,记者先后前往扬州一高速公路出入口探访。虽没有碰到开车女子站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借钱加油,但记者询问过往司机发现,这段时间他们中有人被骗。

  针对部分市民被骗的遭遇,扬州市公安局发布预警:“借钱加油”这类骗局作案具有流动性,市民需要提防。民警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可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及车牌号等信息,及时报案。(记者 赵家新、通讯员 赵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