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梁山县两年将新建7所中小学 招聘教师686名

2016-01-21 11:48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教育了解到,为解决梁山县中小学存在的大班额问题,该县将在两年内新建7所中小学,招聘教师686名。

  大众网济宁1月21日讯记者 史欣欣)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教育了解到,为解决梁山县中小学存在的大班额问题,该县将在两年内新建7所中小学,招聘教师686名。

  据了解,梁山县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涉及到的学校为57 处,班数1068个。其中超大班额262个,最大班额人数小学为84人,初中78人,高中75人。目前,农村中学和乡镇驻地的小学大班额问题已基本解决,急需解决的是位于该县城区的6处小学,2处初中,2处高中及位于城区范围内两个街道的14处小学,涉及小学生15051人。

  经测算,若使现有学校达到国家规范,需新建36个班的小学3处,24个班的小学2处,48个班的初中1处,90个班的高中1处,共7处学校。其中,实验中学东校区(48个班规模)已于2015年7月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竣工交付使用。

  根据计划,规划范围为中心城区:东抵京杭大运河,西至西环城路,南至济梁路,北达龟山河。7处新建学校规划用地845亩,规划投资9.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34.7万平方米。同时,该县总计需新增师资686名,计划分两年完成招聘任务,每年招聘343名。

  梁山县七所中小学具体新建规划

  (一)小学5处

  1、取消县二中小学部,校舍划拨给县二中中学部使用。在二中现址东部新建36个班规模的县二中附属小学,服务附近小区及后集、付庙、馍台、任庄行政村的常住人口。

  2、在凤凰山西部公明大道南侧新建凤凰山小学,建设规模36个班。服务凤山、程垓、吕屺口、冯屺口、前尧行政村及银河小区、良嘉小区、商贸城西经济适用房小区等附近小区入住人口。

  3、在现郝山头小学原址扩建(或附近新建)36个班规模的郝山头小学。服务张坊、郝山头、独山、马振扬及附近小区常住人口。

  4、在郑垓砖厂原址(或附近)新建郑垓小学,按24个教学班规模规划建设。服务郑垓、茶庄及附近居民社区。

  5、正在建设的二实小东校区,按36个班规划,服务附近小区及水泊街道郭庙、东马庙、西马庙、杏花村4个村及梁山街道丁堂、李庄2个村的常住人口。

  (二)初级中学1处

  在东部新城区新建实验中学东校区,按48个班的规模规划。

  (三)高级中学1处

  在东部新城区新建梁山一中新校区,按90个班的规模规划。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