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会 > 热点聚焦

洒水车上路抛洒融雪剂

2013-01-05 13:59 作者:王洪磊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洪磊) 27日,济宁又迎来了一场降雪,连续几日的低温和降雪天气为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路面积雪和城区河道结冰,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环卫部门和河道管理部门纷纷开始扫雪抗寒,将隐患降低到最小。
  上午9点半,太白楼路东首的如意洸府河大桥上车辆川流不息,机动车道上已经是湿漉漉一片,非机动车道上堆满了薄薄一层积雪。家住绿色家园的王海兰女士骑着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她说电动车走在有积雪的非机动车道上非常不安全,特别容易滑倒,虽然在机动车道上骑车有危险,但是相对起来还是安全一些。
  10点半左右,济宁市市容局清扫二队的工作人员来到洸府河大桥进行清扫积雪,清洁工拿着铁锨清除已经结冰的积雪,洒水车向路面喷洒融雪剂,半小时后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开始融化。
  “洸府河大桥高度较高,而且坡度大,一旦出现下雪等寒冷天气,路面容易结冰,会对车辆的上下桥造成一定程度影响,甚至可能会造成交通意外。”清扫二队队长李冰说,融雪剂的作用不仅仅是将积雪融化,而且能够防止雪水结冰,只要下雪他们就会在城区的所有大桥和主要道路上喷洒融雪剂。
  连续几日的低温,城区的河道出现了结冰的情况。不仅给河道清洁工带来工作上的不便,而且结冰的河面还存在这一些安全隐患。
  “对于结冰的河道,清洁工会在沿岸进行垃圾打捞,而沿岸的积雪清洁工会清扫出一条道路,供市民行走。”济宁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止结冰的河道出现意外,他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沿岸进行徒步巡查,张贴警告语,并消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种因素。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