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会 > 热点聚焦

房屋中介觅得商机提供“一条龙”服务

2013-01-05 14:04 作者:秦丹丹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秦丹丹)一周之后,研究生考试将拉开帷幕,而随着考试地点的确定,不少考生开始预订考点周边的宾馆。27日,记者走访济宁城区几个考点周边的宾馆发现,宾馆房间预订火爆,部分条件较好的宾馆甚至已经一房难求。不少房屋中介则从中看到了商机,纷纷推出订房、包车“一条龙”服务,受到了考生的欢迎。
  25日开始,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开始在网上打印准考证,这也意味着学生明确知道自己的考试地点。记者走访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实验中学等多个考点,发现距离考点较近的宾馆房间已经全部预订出去,只有一些价格较低、条件较差的招待所仍在接受预订,但房间也已剩余不多。
  “研究生考试那两天的房间已经全部预定出去。”记者走进金宇路的一家商务宾馆,询问房间预订情况,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又询问了附近多家商务宾馆,均被告知房间已售罄,暂无房源。此外,记者还走访了济宁实验中学附近的招待所、家庭旅馆,发现这两天过来预定房间的考生也很多,“我这边有三十多个房间,已经预定出去一半了,估计这两天过来订房的考生还会增加。”一家庭旅馆的老板告诉记者。
  济宁医学院的大五学生小张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考试,今天专门腾出时间到市区预定宾馆,但是因为“下手晚了”,距离考点近、环境舒适些的宾馆已经一房难求。无奈之下,他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了一家家庭旅馆,“虽然比商务宾馆便宜100多元钱,但是觉得环境不是很好,离考点也远些。但是没有办法,先有住的地方再说吧。”
  为何宾馆房间预订情况如此火爆?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其实在11月份考研现场确认时,就有很多房屋中介在学校发广告,“房屋中介会提前把考点周围好些的宾馆预定好,毕竟每年考研地点基本不变,然后会从中赚取差价。”小李担心考场确认后宾馆不好预定,也为了全心全意的学习,直接找了一家口碑较好的房屋中介交付了定金,准备考试前一天过去入住即可。“房屋中介保证是商务宾馆,有暖气和空调,我和同学两个人拼的,标间是200元一晚。”
  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些房屋中介不仅提供预订房间的业务,也提供包车等“一条龙服务”。“自己跑来预订房间太麻烦了,直接找房屋中介能找好房间,并且还提供包车,很方便。”曲阜师范大学考研学生小郭告诉记者。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