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会 > 热点聚焦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马平昌主持并讲话

2013-01-05 17:1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今天上午,中共济宁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和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讨论市委常委会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201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1月份重点工作。

    大众网济宁讯 今天上午,中共济宁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和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讨论市委常委会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201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1月份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委副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特邀咨询,市公安局局长;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大家在学习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专门制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办、国办出台《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这对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及时制定了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从十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项项明确具体,条条掷地有声,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非常强,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

  大家认为,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文件,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立即下发了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明纪律的《通知》,从严控检查评比、严肃财经纪律、严守廉政规定等7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下发后,结合济宁实际,坚持从严从紧的要求,迅速提出了市委常委会的具体贯彻措施,并在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行研究。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从严从紧,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紧抓作风。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中办、国办《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改作风、强力抓作风,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务求尽快取得新的成效和明显进步。各级各部门都要结合各自实际,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要求,按照从严从紧、务实管用、具体实在、行之有效的原则,对现行的有关制度、规定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规范新闻报道、改进会务接待等方面,制定具体的措施办法,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章必循、有规必依。每位市委常委都要率先垂范,每位市级领导同志都要以身作则,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都要身体力行,叫响“向我看齐、对我监督”,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从现在做起、从每件事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模范行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以良好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以新的风气确保新的一年扎实开局。

  会议强调,要用心尽力担责任。市委明确提出今年为“落实年、突破年”,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市政府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宝塔形、网格化、全覆盖、分线作战”的责任落实体系。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抓紧明确每条工作线的牵头市级领导、直接责任部门和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标准要求,抓紧拿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建立督导推进机制和考核奖惩办法,把承担的具体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以严格的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时刻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压力感,有一种寝食难安的紧迫感、危机感,对所牵头负责的工作要上心、用心、尽心,做到心里有本账、手中有办法、脚下有路子,做到积极主动、日思夜想、抓紧抓死,做到出实招出硬招、抓典型抓督导,做到一月一月地算账、一天一天地推进,做到一月比一月好、一季比一季好,确保新的一年真正成为落实年、突破年。
  会议要求,要严督重考促落实。对市委常委会《实施办法》的执行情况,市委市政府两个办公室要定期督促检查并对违反规定的提出处理建议,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本办法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市审计部门要对会议活动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各相关部门都要依据职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把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对各条工作线的推进落实情况,市督考委要牵头抓督查抓考核,每条工作线都要建立督导推进机制和考核奖惩措施,形成月通报、季小结、半年检查或观摩、年终考评论奖惩的机制。每条工作线都要适时开展阶段性“回头看”,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查找不足、及时整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市督查办要加大督查调度、通报问责力度,敢于问责、善于问责。市考核办要根据分线作战的新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考核体系和重点工作考核办法,动真的、来实的,进一步树立起重实际、重实干、重实效的导向。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开好局。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好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要精心组织好经济运行,搞好分析预测和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增长的好势头,确保首季开门好、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