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会 > 热点聚焦

济宁市政协报告透出新讯号履职重在“接地气”

2013-01-06 10:51 作者:马辉 来源:齐鲁晚报
在济宁市政协主席赵树国所做的工作报告中,“深度调研”、“履职为民”等词汇,在报告中频频出现,也对委员们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许多委员在听取了政协报告后表示,建言献策的前提首先要做到“接地气”。
    在济宁市政协主席赵树国所做的工作报告中,“深度调研”、“履职为民”等词汇,在报告中频频出现,也对委员们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许多委员在听取了政协报告后表示,建言献策的前提首先要做到“接地气”。
  “去年,一些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提案引起高度重视,市领导批示政协提案数量达到92件。”赵树国在报告中提到,去年,通过开展深度调研,精心组织协商议政,形成了一批具有较高价值的议政建言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政协委员、济宁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捷说,作为政协委员,首先应该关注身边的事情,反映社情民意,发现了问题不能浮于表面,而应该深入调研,形成有操作性、有深度的提案,这样才能发挥出政协委员的担当。 
  去年,政协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先看病后付费”模式推广、加强社会治安和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开展视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年,还将围绕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重点方面,加强调研视察、资政建言。“积极推动民生保障“十大体系”构建,力促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赵树国说。 
  “这次我的提案是关于农村电网改造的,关注弱势群体,关注民生,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根本。”政协委员、济宁育才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路敦志说,报告中提到了民生领域所应关注的重点,他在履职过程中也会继续把目光盯向基层、盯向弱势群体。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