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会 > 热点聚焦

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3-01-06 11:26 作者:李龙 谢加通 来源:本网原创
6日上午,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宣布开幕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宣布开幕

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众网济宁1月6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谢加通)6日上午,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开幕。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宣布开幕,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在济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3年济宁市将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为引擎,加快推进经济战略转型;(二)以提高综合产出效益为着力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三)以载体建设为支撑,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四)以重大工程为牵动,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五)以激发内生动力为突破口,促进县域经济跨越赶超;(六)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七)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抓手,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八)以生态环境治理为重点,努力建设"美丽济宁";(九)以构筑文化高地为目标,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十)以增进百姓福祉为落脚点,加强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同时书面印发了济宁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济宁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济宁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又讯

    今天上午, 声远舞台内灯光璀璨、春意盎然,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850万人民的深情重托,汇聚一堂,共绘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平昌、崔洪刚、陈民、何思清、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平昌主持大会。

  梅永红、赵树国、梁之安、韩军、刘成文、刘中会、周洪、王次忠、张辉、李建华、佘春明、许向农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于文义、韩笔祥、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张闽玉、曹晓明、段贺培、荆兆勋、王应进、田志锋、白山、石爱作、张继民、吴霁雯、张开朗、陈颖、郭洪敏、蒙建华、孔维民、曹景群、张勇、张庆建、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贾丽建、李卫国、郝进、梁东成、许谦迎、魏玉东、王金城、张晓玉等。

  上午9时,马平昌宣布大会开幕,会场上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接着,在509名到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市长梅永红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2年工作回顾;二、2013年重点工作;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梅永红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总基调,紧盯“三个高于、三个提高”任务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一届政府实现良好开局。

  梅永红说,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委、市政府新一轮重大战略部署的落实年、突破年。今年的政府工作要以“落实年、突破年”为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握“稳定增势、提速转型、争先进位”工作基调,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注重统筹发展,突出工业化、城镇化“两化并进”,以项目建设为引领,集中突破工业发展、突破城市建设、突破县域经济、突破文化建设、突破生态建设,加快构建民生保障体系,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梅永红说,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着眼全局、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在工作推进中更加注重加快发展,更加注重转型发展,更加注重创新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发展,更加注重生态发展,更加注重和谐发展。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为引擎,加快推进经济战略转型;(二)以提高综合产出效益为着力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三)以载体建设为支撑,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四)以重大工程为牵动,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五)以激发内生动力为突破口,促进县域经济跨越赶超;(六)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七)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抓手,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八)以生态环境治理为重点,努力建设“美丽济宁”;(九)以构筑文化高地为目标,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十)以增进百姓福祉为落脚点,加强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梅永红说,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强作风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完善知识结构,强化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和市场意识,提升发展境界。要转变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按时办结制,提高服务效率。要改进作风,崇尚实干,深入建设一线、项目现场,切实改进调查研究,下基层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强化工作落实。要依法行政,规范政务行为,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深入实施依法行政“五五”规划,加强和完善行政程序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廉洁自律,注重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规定,建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梅永红最后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在中共济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迎接挑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斗志开拓进取,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济宁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济宁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济宁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济宁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三件议案办理结果审议情况的报告》。
  大会特邀代表;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领导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市直正县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有关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正县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今天的大会。(来源:济宁日报)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