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会 > 两会快评

一字之变 承载更多幸福新期待

2013-01-07 08:46 作者:马辉 来源:齐鲁晚报
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从“劳有所得”到“劳有多得”……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方面,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新提法。虽然只是一字之变,却彰显出党委政府对于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更高追求。 
   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从“劳有所得”到“劳有多得”……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方面,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新提法。虽然只是一字之变,却彰显出党委政府对于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更高追求。 
  保障改善民生,一直是党委政府的不懈追求。去年以来,济宁围绕科学跨越发展做出了一系列动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施县域经济倍增计划、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说到底,党委政府千方百计发展经济,是为了能在为民谋福的过程中更具有底气。 
  在过去的2012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45.6亿元,增长18.6%。用于改善民生方面的财政支出就达到202亿元,占到财政总支出的56%。人大代表、任城区葛亭社区党支部书记冯传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切实感受到了政府执政为民理念的进一步深入,就医、上学、就业等各个民生领域,政府在财政、政策上均予以倾斜,而且力度一年比一年大。 
  在当今社会,民众对于幸福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而保障改善民生,也恰恰是党委政府的首要任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学有优教”、“劳有多得”、“老有善养”、“病有良医”、“住有宜居”等民生新提法让人倍感振奋。一字之变,透出了党委政府的担当。
  目标也许离现实还有差距,但党委政府并没有回避,而是把一项项具体的工作列出来,自我加压,朝向这些美好的目标前行。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更好教育!让每一个劳动者生活得更有尊严!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幸福安享晚年!把最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更加美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生的一段文稿用了五个叹号,这,饱含着党委政府为民谋福的坚定信心。 本报评论员 马辉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