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会 > 大众报两会

老人赵继香新年愿望:一条电热毯(图)

2013-01-05 16:01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编者按
  百套全家福正在陆续拍摄,百个爱心书包也即将发放到留守儿童手中。本报“情暖运河”——心愿漂流瓶圆梦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很多市民的心愿达成,也有很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献出了一份爱心,温暖别人的同时,也在温暖着自己的心灵。
  你还在等什么?如果您想许下新年愿望,或者想献出一份爱心,欢迎拨打本报圆梦热线:2110110,或者将愿望写成信件,发送电子邮件到邮箱yunhe110@163.com,或邮寄到济宁市洸河路11号,齐鲁晚报《今日运河》编辑部“情暖运河”收(邮编:272000)。如果您有话想说,还可以登陆到本报《今日运河》编辑部官方微博(http://t.qq.com/qlwbjryh)给我们留言,说出您的心里话。
  “一人在家没事,天气好时就去快活林转转,最近很冷,没有出门。”17日下午两点左右,新兴小区47号楼2楼中户,今年74岁的独居老人赵继香抱着杯热水取暖,看着陌生人进来,热情的让坐倒水。一个人在家很闷,有人陪她说话,老人家就很高兴。
  一室一厅的小房子,客厅里放的桌子和衣橱还是1957年赵继香结婚时买的家具,桌角已经褪色。丈夫50岁时因病去世了,当时赵继香48岁,两个孩子十五六岁。丈夫去世后家里没有添过一件像样地家具,一台黑白电视机是在旧货市场花一百元钱买的。赵继香卖菜、卖雪糕,做小本买卖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现在年龄大了,冠心病、气管炎等疾病缠身,得天天吃药。
  “现在孩子长大了,也是下岗工人,生活条件很差。”赵继香说,孩子们的生活挺让人操心。一袋白菜、一袋萝卜,这是放在厨房里的蔬菜,这两种菜便宜,每到冬天,赵继香大多数会吃这两种菜。赵继香睡觉的床上盖了三层被子,最外层的一层补了两个大补丁,但洗得很干净。
  家里没有暖气,没有空调,今年过冬,赵继香买了两袋煤碳取暖,已经快用完一袋了。为了省钱,老人只在晚上才点炉子,白天基本上不用。在赵继香看来,用煤碳也是不小的支出。“家里挺冷的,煤碳烧完了不想再买了,如果有条电热毯挺好。”赵继香说,电热毯用电不多,而且晚上睡觉会很暖和。
许愿人:单亲妈妈郭美平 新年愿望:一台电子称 文/片 本报见习记者 张林
  17日下午3点,记者在蒋林小区看到一位卖菜的女子,正在用一把老式的称杆给顾客称红薯,大冷的天里,她一直裸着双手,双手已经冻得红肿、开裂。
  这位女士叫郭美平,家住中区东五里营,今年42岁,丈夫于六年前生病去世,有一个11岁的女儿,现在正上初一。丈夫看病留下的一大笔债务全都落在了郭美平肩上,女儿上学又需要花不少钱,生活显的越发窘迫。
  “我也不清楚她为啥不带双手套,这样多冷啊!”一位顾客看着郭美平冻伤了的手,担心地说。“带着手套卖菜不方便,特别是称重时称不准,别给顾客多算了。”郭美平把手放在嘴边哈着气,笑着回答。
  虽然天气很冷,但郭美平只穿了一双单鞋,“这是别人送给我的,卖的棉鞋都一百多,太贵啦!”郭美平告诉记者,她穿的衣服鞋子,大都别人穿剩下送给她的,自己基本上没买过衣服。“作为一个妈妈我得好好照顾女儿,不能让她受委屈。”
  “生活有时候会特别困难,夜里会偷偷的哭,但一想到自己的女儿,我会告诉自己‘撑下去、要坚强’,孩子失去了父爱不能再没了母爱。”郭美平说,无论多么困难,她都会给女儿支撑起一片天地。
  谈及新年愿望,郭美平说,现在天越来越冷,用老式秤杆称菜很不方便,如果有一台电子称就好了,可是问过电子称的价格,她不舍得买。“如果许愿的话,我的新年愿望就是要一台电子称。”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