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两会 > 问政济宁

解决临床医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 增强基层医疗力量(图)

2013-01-07 11:44 作者:李龙 谢加通 来源:本网原创
政协委员李峰、张尊磊一起完成了关于完善临床医学毕业生就业建设的提案。

    

政协委员李峰向记者介绍提案内容

政协委员李峰与张尊磊一起讨论完善提案

    大众网济宁1月7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谢加通)在此次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李峰、张尊磊一起完成了关于完善临床医学毕业生就业建设的提案。李峰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份提案的出发点是考虑到基层医疗力量薄弱,而临床医学毕业生又遭遇就业难的情况而提出的。

“医疗体制改革的政策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医疗、医保等水平。我跟尊磊委员就在想如何把良好的医疗服务等送到农村等偏远地区的基层,让他们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到较好的医疗保障。在考虑这个问题的同时,我们联系当下毕业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便起草了这份提案。”李峰说。

关于提案,李峰介绍说,在具体操作上,首先要乘医疗体制改革的东风,宣传好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到基层锻炼,到基层服务广大群众。其次要联合人事、医疗等部门提供多渠道的就业培训,“临床医学不像其他的学科,从理论到实践,需要很长的时间,另外,此类专业的大学生如果从业还要考取相关专业资格证书,这就得需要相关部门加大对他们就业前的培训。”第三,也要为那些到基层的毕业生考虑一些实际问题,比如薪酬等待遇。“可以考虑把现在医院后勤管理的部分岗位社会化,由社会上专门的企业负责,腾出一部分编制,给到基层的毕业生,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李峰说。

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在6日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3年济宁市将优化医疗服务,加快实现“病有良医”。推行农村保健医生制度,搞好基层医疗人员培训,开展“万名医生进农户”活动,把最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李峰说,在会场听到此时心里很受鼓舞,“改善民生,为民服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关注了民生的各个方面。同时,讲实话,不讲官话,会风焕然一新。我们讨论的时候也都开诚布公,发言开门见山,委员们讨论的时候畅所欲言,参政议政的热情高涨。”

“两会结束后,我们回去会对我们的提案进行进一步的调研,将大的措施进一步细化,提高提案的可操作性。”在采访的最后,李峰跟张尊磊共同向本网记者表示。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