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文章

小偷偷钱包 潍坊小伙连中四刀仍擒贼

2013-01-12 15:06 作者:周晓晴 花凯 来源:人民网
到诊所看病,却恰巧撞见一名小偷偷钱包,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宝通街社区丁家村的23岁小伙王会斌见状立即帮忙追赶,并将小偷堵在附近一栋在建高楼的电梯间内。见无路可逃,穷凶极恶的歹徒掏出随身携带的菜刀猛砍王会斌4刀。

到诊所看病,却恰巧撞见一名小偷偷钱包,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宝通街社区丁家村的23岁小伙王会斌见状立即帮忙追赶,并将小偷堵在附近一栋在建高楼的电梯间内。见无路可逃,穷凶极恶的歹徒掏出随身携带的菜刀猛砍王会斌4刀。王会斌忍痛将小偷制服,而他自己也倒在了血泊中。1月9日,记者在高新区人民医院见到了王会斌,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肉搏小偷的惊险场面。

追赶小偷双手受伤,吃饭靠人喂

1月9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潍坊高新区人民医院外科病房见到了王会斌,只见他躺在病床上,双手包裹着厚厚的纱布,由于伤势严重失血过多,精神有点萎靡。当别人问他疼不疼时,他咬牙说不疼。目前,王会斌双手无法动,吃饭、坐起,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别人帮助。

看着儿子满脸憔悴的样子,王会斌的母亲丁秀芹十分心疼。丁秀芹告诉记者,1月8日上午,她忽然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告诉她王会斌被人砍伤了,“我当时吓懵了,大脑一片空白”。挂断电话后,丁秀芹慌忙跑到儿子受伤的地点,只看见地上有一摊血迹,儿子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王会斌被送往医院后接受了手术。“手术前后共用了4个多小时,一直到当晚10时许才清醒过来。”丁秀芹说。

说起1月8日早上发生的事,丁家村村民王在刚对王会斌充满感激,他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和儿媳在社区内开了一家诊所。“当天早上8时许,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青年来到我家,说想打点滴,我告诉他到诊所找我儿媳看病。”王在刚说,这名男青年身高在1.55米左右,穿着一件灰色的羽绒服。随后,该男子离开他家。

没过多久,王在刚就接到了儿媳打来的电话,告诉他有人到诊所偷钱包。王在刚闻讯立即开赶往诊所,快到社区门口时正好看到王会斌追着穿灰色羽绒服的男子跑出来,他赶紧停车追了上去。“王会斌追着小偷跑到了楼南侧的一处工地上,我也跟了进去,找了一段时间才找到搏斗地点,当时王会斌已将对方制服,他全身是血,地上也到处都是血迹。”王在刚说,他见状赶紧上前,帮忙将歹徒摁倒在地上。刚把歹徒制服,王会斌就因失血过多晕倒在地上。就在此时,高新警方赶到现场,将歹徒控制并带走。随后,王会斌被送往高新区人民医院救治。

盗窃钱包露馅,逃跑不成挥菜刀

今年23岁的王会斌是潍坊歌尔电子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员工,跟父母一起住在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宝通街社区丁家村。因工作辛苦,王会斌的胳膊不时酸痛,1月8日早上,他感到胳膊疼得厉害,准备到社区诊所买几贴膏药。

当天上午8时40分许,王会斌来到社区诊所,还没到门口就看到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从诊所内跑出,与他擦肩而过。“拦住他,他偷了我的钱包!”诊所医生吴一平在后面大喊。

王会斌反应过来后立即转身追赶,小偷跑出社区门口后,跑进南面一个在建工地。

由于工地上比较乱,而且当时工地上没有工人上工,王会斌追进工地时,小偷已不见踪影,他沿着工地慢慢寻找。“当时我发现东边的楼南侧隐约有一个人影,我凭感觉追向这个身影,果然在一楼发现了小偷。他当时已经沿着电梯间向上爬出一米多高,我紧赶几步跑进电梯间,拽住他的脚并将他扯下来。可是没想到,这名小偷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菜刀猛砍我的手,我躲闪不及被砍伤。”王会斌说,他被砍之后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抱住对方往地上摔。虽然小偷个头不高但力气不小,王会斌与对方相持了一段时间才将他制服。

歹徒被制服后,王在刚赶到了现场。见有人赶来,王会斌一直紧绷着的神经此刻终于放松了下来,晕了过去。

电梯间内发生搏斗,地面满是血迹

9日,王在刚带领记者来到王会斌与歹徒搏斗的现场。记者留意到,王在刚的儿子和儿媳所开的社区诊所位于宝通街社区大院内,与王会斌和歹徒发生搏斗的地点仅一路之隔。

记者走进工地看到,这是一处在建工地,楼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搏斗地点位于最东侧的大楼。在王在刚的带领下,记者沿着一条小路来到这栋大楼的南侧,小路上每走几步就有一处已经干涸的血迹。

“这些都是王会斌跟歹徒搏斗后留下的,角落里还有歹徒留下的一只手套,两人打斗的地方就在那间电梯间内。”王在刚告诉记者。顺着王在刚所指的方向,记者发现在大楼一楼北侧有一间电梯间,面积在1平方米左右,门口用两根木棍围挡。

记者留意到,电梯间内地上堆满了石头等杂物,借着灯光可以看到地面上全是已经干涸的血迹,从现场可以看出王会斌被歹徒砍伤后伤口大量流血。

伤势恢复得仨月,需医疗费一万元

据高新区人民医院外科医生介绍,王会斌被送到医院时已昏迷,由于失血较多,情况比较危险。医护人员立刻对王会斌实施手术,手术持续了约4个小时,术后王会斌恢复情况良好。

经检查,王会斌两只手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左手受伤严重,被砍3刀,拇指掌指关节开放性挫伤,肌腱、桡动脉断裂,右手受伤要轻一些,被砍一刀。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王会斌术后需要3个月的恢复时间,手部康复所需医药费和治疗费在1万元左右。

丁秀芹说,他们家主要靠她赶集摆摊挣钱,医药费都是由王在刚垫付的,后续治疗肯定还要花钱。

9日下午,记者来到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情况。民警告诉记者,这名歹徒姓张,是贵州省人,今年20岁,在潍城区爱国路附近一个工地上打工。据他供述,之所以实施盗窃,是因为已经很久没发工资了,生活费捉襟见肘,想到自己在高新区清池街道附近一个工地上打工时,曾到宝通街社区的社区诊所看病,他认为这个诊所肯定有钱,便打算到此处行窃,不料盗窃钱包时当场被人发现。

当天,记者获悉,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周晓晴 花凯)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