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部门动态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农技人员春季业务培训班

2020-04-20 09:3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增强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4月15日,金乡县 2020年农技人员春季业务培训举办,培训分两期进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增强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4月15日,金乡县 2020年农技人员春季业务培训举办,培训分两期进行。

  此次培训活动是根据当前农时季节和农民的科技需求,把大蒜、小麦春季病虫害防治技术及棉花高效栽培技术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通过培训,旨在切实提升全县农技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金乡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提高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质量效率、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农技推广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守“三农”情怀,对农民群众技术咨询和服务要有求必应、热情解答,切实增强服务三农意识,为科技示范主体提供全过程、多层次的技术指导服务与咨询服务,做到技术培训到户、技术指导到户、信息服务到户,确保农民对新品种、新技术看得见、听得到、学得会、用得好;要加强农业科技新知识、新技术及政策学习,提高农技推广信息化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做“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关键时节、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推广好绿色优质高效关键技术,进一步提高科技示范主体的科技素质和辐射带动能力,切实做到关键环节主动下乡,突发事件及时下乡,农民咨询随时下乡,推进金乡县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