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工业农业

金乡大蒜品牌建设结硕果

2016-07-07 15:14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在近日公布的2015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中,“金乡大蒜”以48.79亿元的价值居全国第15位、山东省第4位,取得品牌价值评估最好成绩。

在近日公布的2015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中,“金乡大蒜”以48.79亿元的价值居全国第15位、山东省第4位,取得品牌价值评估最好成绩。多年来,金乡县一直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多措并举,成功打造出“金乡大蒜”这一金色品牌。一是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金乡大蒜标准被列为国家标准,金乡大蒜先后通过国内“三品一标”认证和Global GAP、TAC、欧盟有机等多项目国际认证。金乡县被授与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大蒜)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全国有机农业(大蒜)示范基地。二是大力宣传推介。多次举办中国国际大蒜节、国际葱蒜类学术讨论会、全国大蒜产销协调会和中国金乡有机大蒜暨大蒜产业论坛等大蒜节会,在网上开通“中华蒜都—山东金乡”、“中国大蒜网”、“中国大蒜蔬菜网”等栏目,在商务部国际网站上链接“金乡大蒜”品牌网页,将金乡大蒜的品牌越擦越亮。三是规范品牌使用。制订了《金乡大蒜中国驰名商标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大蒜经销商同时使用“金乡大蒜”商标、地理标志和企业商标“三标”于一身,三种品牌互相支撑、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国内外农展会。组织龙头企业参加国内、国际农产品展销会,为企业搭建平台,把产品、企业推出去,把客商引进来。金乡大蒜多次在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和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五是产业化经营,夯实大蒜产业基础。实施农工科贸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战略,全县拥有国家和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1家,大蒜深加工产业集群进入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100强,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多元。(检测站 任德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