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工业农业

金乡县依托资源优势 重点培育优势品牌

2016-07-07 15:13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近年来,金乡县充分利用中国大蒜之乡、中国辣椒之乡等农产品的资源优势,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加大对自主品牌培育,使品牌成为全县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近年来,金乡县充分利用中国大蒜之乡、中国辣椒之乡等农产品的资源优势,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加大对自主品牌培育,使品牌成为全县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金乡县瞄准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外向度高的大蒜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招商引资、大上项目,目前,全县以大蒜、圆葱、蔬菜为主的农副产品贮藏加工企业已发展到600多家,其中拥有进出口权的企业101家,省级龙头企业集团6家。研制开发出蒜油、蒜粉、蒜素等深加工产品40多种,金乡大蒜及大蒜加工产品出口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金乡县被命名为全国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金乡县为使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依托专业化食品园区对区内企业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帮助企业培育品牌,使企业树立品牌就是市场,品牌就是竞争力,品牌就是效益的理念,督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提高创新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名优产品的宣传和推介。2016618日,由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承办的2016大蒜健康高端论坛成功举办,邀请国内知名大蒜专家就当前大蒜保健及功能加工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详细介绍,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

金乡县成功果蔬制品有限公司的“成功人”黑蒜和山东宏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宏万年”黑蒜被批准为“山东名牌产品”,食品园区(中国特色食品产业集聚区)区内现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中国名牌农产品1个,中华老字号2个,山东著名商标4个,山东省名牌产品6个。另有“老乡味”、“软黑金”、“仙品优”等众多品牌积极申创名牌产品。

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扶持产业发展,培育优势品牌产业,提升其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实现品牌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园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快速转变。(闫盼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