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概括 > 金乡名片

中国金谷之乡

2017-11-13 09:53 作者: 来源:

  具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的金乡大蒜,在全国创下一系列中华之最,即种植面积最大,常年达50万亩;总产量最高,达60万吨;单产最高,平均亩产1200公斤,最高亩产3000多公斤;单个蒜头最大,6公分以上的甲级蒜占70%,最大蒜头直径达18厘米,重620克;出口量最大;出口合格率最高,达90%。据中科院有关专家研究测算,金乡大蒜营养价值、药用价值最高;92年在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上,金乡大蒜荣获中国白皮蒜类唯一最高奖——银质奖;96年1月被国家评定为中国名牌产品;96年3月金乡县被国家正式命名为“中国大蒜之乡”;96年10月又获得A级绿色食品证书。“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成为广泛共识,全县大蒜已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县委、县政府又作出由“大蒜农业”向“大蒜工业”迅速转变的战略决策,依靠“金乡大蒜”知名品牌,由“以农富民”向“以工强县”目标迈进。

  金乡不仅盛产大蒜,而且拥有20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目前,年产蔬菜5亿公斤,有圆葱、芹菜、黄瓜、辣椒等30多个品种常年应市。引进种植美国、日本系列圆葱10万亩,1996年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圆葱之乡”。金乡人民培育的“金谷”牌小米色泽金黄,性粘汤浓,悬而不浮,油而不腻,是明清两代贡品,位居中华“四大名米”之首,被载入《辞海》,1996年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金谷之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