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概括 > 经济状况

金乡一二三产的快速提升 经济发展迅速

2017-11-13 09:48 作者: 来源:

  201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亿元,年均增长9%;地方财政收入5.1亿元,年均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63亿元,年均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亿元,年均增长18.3%。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四年新上过亿元工业项目32个,霄云寺煤矿、民生焦化、泉达光伏等15个过亿元项目建成投产,鲁特、辉煌、华光等9家本土企业成功联大联强,如意工业园、爱德华机械、金源食品等一批支撑性项目正加快建设,煤化工、机电制造、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正在形成。2011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5亿元、利税12.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6060元、8833元。

  农业经济提质增效。在全国率先实施有机大蒜标准化种植,被授予“全国有机农业(大蒜)示范基地”。连年举办大蒜节会、大蒜进高端市场活动,“金乡大蒜”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全国第四个受欧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力推进农业示范区建设,峪口禽业、晨雨菌业、周庄葡萄等初具规模,促进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

  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金兴商贸城、山禄国际、金宇家居、申科汽车城等一批牵动性项目建成运营,辐射鲁苏豫皖边区的物流高地正在形成。羊山景区一期建成运营,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一二三产的快速提升,打开了金乡经济赶超发展的全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