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 金乡要闻文章

金乡县残联全力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

2015-12-08 09:39 作者:李学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年来,在市残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金乡县残联坚持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残疾人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全力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大众网济宁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学芹)近年来,在市残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金乡县残联坚持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残疾人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全力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4年,县残联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综合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同时连续三年实现了残疾人上访三个零目标,即到县(县委机关)、赴市、进京零上访,为金乡县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具体措施:排查隐患。以各基层残联为中心,在其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梳理问题,排查重点人员名单,形成预案,上报县残联备案。做好来访接待工作,认真彻底解决合法诉求。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协助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依法打击以上访为名的滋事行为。针对重点人、重点事及时做好思想矛盾化解工作。
       另外,县残联还积极引导残疾人以书信、电话及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反映诉求,不断完善残联领导干部、各专门协会联系残疾人制度,拓宽残疾人诉求表达渠道,坚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残联共受理残疾人来访60多人次,来访人反映的问题80%得到圆满解决解决,其它未解决的也都得到了妥善处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