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工业农业

105国道京杭运河大桥通行 金乡至汶上拥堵缓解

2015-10-09 15:23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道路的通畅与否关系到百姓出行的便捷与舒适感,也是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用“公路通、百业兴”概括再合适不过了。

      道路的通畅与否关系到百姓出行的便捷与舒适感,也是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用“公路通、百业兴”概括再合适不过了。昨日,记者从济宁市公路管理局了解到,道路的养护以及未来道路的规划布局方面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同时,国道105京杭运河大桥等几座桥梁、公路的开放通行缓解了市民出行易拥堵等问题。

   这些公路、桥梁正在施工

   滨河大道(日兰高速梁山连接线工程)桥梁工程已完成全部下部工程施工,交安工程计划于2015年12月中旬完成。

   S338济董线刘堤头至汶金线路口改建工程任城段8.9公里,视工程进展情况,年内完成部分路面工程;嘉祥段10公里,年底完成路面主体工程。

   S252汶金线汶上至嘉祥红运及日兰高速至五老洼大桥大修工程计划11月底前后完成路面主体工程。

   S255旧邹线兖州代家村至大庙段大修工程计划9月30日前后完成路面主体工程。

   S333蒙馆线梁山码头至黄河大堤段大修工程计划10月15日前后完工。

   G327连菏线泗水县大宇路口至圣昭路口段改建工程年底完成路基主体工程,完成中央年度投资计划5223万元。

   金乡至汶上路段交通今起不再拥堵

   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维修施工,备受市民关注的105国道京杭运河大桥24日完工。至此,随着大桥的开放通行,金乡至汶上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将会得到缓解。

   在2014年6月,市公路局在桥梁例行检查时发现,该桥主桥箱梁存在混凝土开裂、桥面下挠和支座剪切变形等病害,评定为危桥。该桥位置交通量大,运煤及运砂石材料等重型车辆多,长期重载运营是导致桥梁病害的主要原因,该桥被列入了2015年全省第一批危桥改造计划。原定计划105国道京杭运河大桥将于2015年10月底全部完成的,此次提前1个月完工通车,最大程度方便了群众出行。

   据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105国道京杭运河大桥采用的体外预应力加固技术为省内首例,这种技术工艺主要在箱梁内部施工,共增设10道钢索,总拉力达到2170吨,以弥补桥梁的预应力损失,加固以后,桥面整体抬高了2cm多。同时,由于大桥横跨的京杭大运河位于南水北调关键位置,大桥采用了雨、污水收集装置,避免大桥上的雨水、污水流入京杭大运河中。

   S251济鱼线洙水河等开工在即

   今年,全市共实施干线公路建设项目22项,年度计划投资27.4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21.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9%。其中,济徐高速公路南段今年完成投资1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8%,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

   微山跨湖高速路线线位经省政府原则确定,同时,也规划了建设京台高速至微山县城的高速公路,并补助资金建设湖东大堤济宁至微山公路。国道327连菏线等7个大中修项目已于3月底开工。同时,市列4项重点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其中包括滨河大道济宁梁山段已完成投资2.5亿元,占总投资的53%;滨湖大道南延工程、崇文大道大修工程已完成勘测设计招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推进北二环东延和西二环等项目前期工作,构筑济宁主城区东西南北“大二环”。

   对于今年重点养护中修工程,截至目前,G327曲阜李家店至兖州代家村段中修工程、S337济梁线任城刘后村至梁山后孙庄段中修工程已于8月底完成工程。列入2015年度危桥改造计划的三个项目——G105京杭运河大桥维修加固工程今日开放通车,S255旧邹线马泉河桥维修改造工程、G327泗水济河桥已于8月底开放交通。同时,S251济鱼线洙水河、清河桥、S337济梁线郭楼大桥、S104济微线兖州北段汉马河桥、蔡河桥已列入了全省第二批危桥改造计划,即将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