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城建房产

湖南年底完成不动产 统一登记职责整合

2015-11-13 15:22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记者获悉:湖南省近日下发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今年底,湖南将基本完成各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浏阳市等三个试点市县今年底具备统一登记发证能力;到明年底全省基本实现统一登记发证;到2020年形成比较完善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

  本报长沙11月12日电 (记者侯琳良)记者获悉:湖南省近日下发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今年底,湖南将基本完成各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浏阳市等三个试点市县今年底具备统一登记发证能力;到明年底全省基本实现统一登记发证;到2020年形成比较完善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

  方案明确,从现在起到2020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具体分三步走:一是试点突破阶段,浏阳市、澧县、芷江侗族自治县等三个市县加快试点进度,在今年底具备统一登记发证能力。二是全面推进阶段,至今年底,全面完成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2016年底实现统一登记发证。三是规范完善阶段,2017年底,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到2020年,形成政事政企事企分开、管理规范、部门协调、运行有序、便民高效的不动产登记体制机制。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介绍,目前,湖南不动产统一登记省级职责和机构整合已经到位。

  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后,能不能随意“以房查人”或者“以人查房”,个人隐私如何保护?方先知说,不动产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基础信息库,牵涉每一个权利人的权利保障。如果是良性查询,比如干部提拔,或者国民经济统计等,可以查询。如果不是管理需要,要受到严格限制。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