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金乡县四措施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

2020-05-11 10:0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为确保春季蔬菜优质安全,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蔬菜,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农产品生产企业监管力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1日讯 为确保春季蔬菜优质安全,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蔬菜,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农产品生产企业监管力度。

  抓好蔬菜生产基地技术指导和监管

  认真做好蔬菜生产基地技术指导和监管工作。建立健全了基地管理制度,投入品管理使用制度,生产技术培训制度,生产记录档案制度,检验检测制度,产品准出追溯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规范了生产记录,如实记载采用的生产技术标准,土壤处理、作物栽培、病虫害发生、投入品使用、产品收获、检验检测等生产管理情况。对基地现有的投入品进行了清查,凡属违禁的一律收缴;基地建立了投入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登记管理制度,确保投入品来路正、渠道明、可追溯;严格控药控肥,做到“四禁止三严格”。

  深入开展农药专项整治,源头保障质量安全

  重点整治蔬菜生产区的农药经营单位。全面禁止销售使用高毒禁用农药,对违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起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对农业投入品经营定点单位进行规范,全部做到证照齐全、制度上墙、承诺到位、责任人明确。重点打击违规生产经营违禁剧毒高毒农药和假冒伪劣农药,非法添加隐性农药成分,捆绑销售未经登记农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蔬菜质量监管及检测

  加大蔬菜监督抽检力度。组织开展了 1次监督抽查,县农业农村局定性速测蔬菜样品800余个,镇街监管站定性速测样品500余个。根据检测结果,认真评估风险因子,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了问题早发现、早排除。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培训

  利用电视、宣传车、明白纸等多种媒体及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培训。出动宣传车10余辆次,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农药知识”进村、入户活动。发放张贴各种技术材料1万余份,实现了知识技术全覆盖,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营造了全民关心、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