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 > 鸡黍

鸡黍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7-07-17 11:16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近日,鸡黍镇袁庄村“一事一议”村级道路全线贯通,并顺利通过县级验收。“还是‘一事一议’政策好,政府出一点、企业老板捐一点、农民筹一点,解决了我们老百姓出门就是泥巴路的难题,真是一项民心工程……。”村里种粮大户袁来顺兴奋地说。

  近日,鸡黍镇袁庄村“一事一议”村级道路全线贯通,并顺利通过县级验收。“还是‘一事一议’政策好,政府出一点、企业老板捐一点、农民筹一点,解决了我们老百姓出门就是泥巴路的难题,真是一项民心工程……。”村里种粮大户袁来顺兴奋地说。群众享受到出行便利,正是源于鸡黍镇财政所工作作风的转变,深入村组为群众解难题,为民便民提效能,创建服务型财政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实“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抓培训,替群众管好财。面对财政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实际,该所狠抓业务能力提升,积极探索业务培训新形式,定期组织学习新政策,组织全所人员及村会计惠农政策岗位规范与业务操作培训。建立完善资金监管工作制度,明确资金监管职责,完善财政资金监管台账,对补贴类资金发放及项目类资金的投入、使用、兑现进行全程监控,使财会人员成为管好财、用好财的行家里手。

  察民情,与群众心连心。通过走访入户,召开座谈会,积极开展调研,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认真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大厅设置意见箱、意见簿,并在服务窗口,推行限时服务承诺制,对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工作流程、常用资料等在政务网站予以公示,形成“一站式”服务为主导、多渠道服务为补充的快捷便利服务体系,切实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惠民生,为群众干实事。为倾听群众诉求,该所组织业务骨干及村居干部‘沉’到村居,访老干部、访党员、访群众,全面掌握村居情况,了解群众诉求,多方动员,向上争取、群众筹资、社会捐赠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加快财政奖补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