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金乡县鸡黍镇:扶贫显真情,轮椅送家门

2018-03-23 10:37 作者:平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3月20日,金乡县鸡黍镇诚信社区贫困户李传兰收到帮扶责任人刘淑君送到家门的一辆轮椅,满心欢喜,笑得合不拢嘴。

  3月20日,金乡县鸡黍镇诚信社区贫困户李传兰收到帮扶责任人刘淑君送到家门的一辆轮椅,满心欢喜,笑得合不拢嘴。

  李传兰属于诚信社区居民,由于身有残疾,常年行动不便,也给家人带来诸多麻烦,经过本人申请、社区组织群众评议,公示等程序,李传兰户被纳入该镇诚信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镇、村两级帮扶下,通过子女外出务工,政府产业扶持等诸多政策,李传兰户也光荣脱贫,但一直以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残疾人轮椅,是李传兰老人的心愿。镇帮扶责任人刘淑君知晓后,积极和镇残联对接,帮助老人免费申请了一辆残疾人专用轮椅,并亲自开车将轮椅送到李传兰家中,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这只是该镇帮扶干部热心帮扶包保对象户的一个缩影。据悉,该镇70名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深入自己帮扶对象户家中,嘘寒问暖,了解群众生活现状,知晓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对接帮扶措施和政策,让脱贫户打心里感激党的扶贫好政策。(通讯员 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