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司马镇多措并举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2018-05-28 17:23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又到夏季收麦季节,为有效遏制秸秆焚烧,保护生态环境,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统筹谋划,多举措、强力度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辖区内零燃点,“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又到夏季收麦季节,为有效遏制秸秆焚烧,保护生态环境,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统筹谋划,多举措、强力度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辖区内零燃点,“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召开由镇村干部参加的司马镇2018年秸秆禁烧动员会议;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任成员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协调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与每村、每户签订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禁烧目标和责任追究,确保每个地块都有包保责任人。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村组会议、悬挂横幅、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提高全民的禁烧意识,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张贴、发放秸秆禁烧宣传页13000余份,悬挂横幅80余条,出动巡逻宣传车辆7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秸秆禁烧意识。

  全面巡查,多级联防。抽调综合执法、环卫办、环保所等工作人员成立巡查小组,实行24小时全方位拉网式巡查。要求小组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坚决禁止辖区内出现秸秆焚烧现象。充分发动村民成立村级巡查灭火队,配合村干部开展昼夜流动巡查,严防秸秆焚烧事件发生。

  严督重查,狠抓落实。成立督导组对各村宣传材料发放、责任书签订和禁烧巡逻组织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全面得到落实。(通讯员 陈姗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