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金乡县卜集镇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快车道

2019-11-29 13:4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以前出门‘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加上路又窄,大一点的车都没法过,实在是不方便的很,现在好了,道路修的那么宽敞,我们的大蒜,辣椒就不愁出不去啦!”在吕庙村,村民看着修建的道路如是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9日讯 “以前出门‘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加上路又窄,大一点的车都没法过,实在是不方便的很,现在好了,道路修的那么宽敞,我们的大蒜,辣椒就不愁出不去啦!”在吕庙村,村民看着修建的道路如是说。

  乡村要振兴,农业要现代化,交通是基础和前提。2019年,卜集镇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与振兴乡村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成立了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动员会、入户走访等形式确定路段、制定方案、商量工期、对接施工、快速推进,持续优化交通路网,努力把“四好农村路”工程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连日来,卜集镇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修建,工人来往穿梭,机器轰鸣。为确保施工质量,该镇不断加强对“四好农村路”工程的明察暗访,全方位、全过程严控工程质量;施工企业加大自检力度并设立公示牌,公布了工程建设标准和监督举报电话。同时,充分发挥村民的积极性,组织责任心强、了解相关建筑知识的村民担任义务监督员,全过程参与质量管理,保障一条条群众致富增收路、干群连心路扎实稳步推进。

  “我们一直坚持‘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理念,创新交通与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出成果。”卜集镇道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全镇已投入820余万元,修建完成道路2条,2条正在上混凝土,4条完成二层灰土;整个工程硬化道路15公里,预计12月底全面完成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