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镇街动态

金乡县鸡黍镇科学改厕惠民生

2021-08-24 10:42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金乡县鸡黍镇将建设群众满意的卫生厕所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之一,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让民生工程暖民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金乡县鸡黍镇将建设群众满意的卫生厕所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之一,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让民生工程暖民心。

  今年2月初,鸡黍镇开始谋划全年的改厕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理清改厕思路,明确今年改厕目标数,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计划。在改厕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镇严把质量关,明确施工环节、材料质量、工艺流程。

  金乡县鸡黍镇根据农户房前屋后的地理位置条件合理设计施工地点,针对部分农户空间较小或无法进入大型机械情况,提供安装水泥一体式,采用三翁式或水泥分体式化粪池。坚持“一站两体系”,形成“1个镇改厕办、70个村居服务站、1个户厕管护服务中心(社会化服务机构)”的管护体系,为全镇农户户厕提供常态化的管护服务。针对“无劳力、无能力、无子女”三类困难人群,由村居登记,安排服务中心定期上门免费清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hui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