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镇街动态

金乡县高河街道多措并举打造群众满意街道

2021-12-01 09:13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持续打造群众满意街道,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认可度、信任度和满意度,金乡县高河街道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深入分析研判街道当前创满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措施及工作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持续打造群众满意街道,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认可度、信任度和满意度,金乡县高河街道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深入分析研判街道当前创满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措施及工作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从严部署推进,压实工作责任

  金乡县高河街道高度重视,连夜召集全体两委成员及教育、卫生、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创满工作专题两委会议,并于第二天早晨8:30召集全体街道、村、社区干部召开“高河街道民生工作大走访部署会议”,传达全县创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制定《高河街道提升群众满意度暨为民服务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综合协调、单项工作、督导检查3个工作专班,结合12345热线、网络舆情、前期电话普查出的800余项问题进行再梳理,按照管区、村、7大领域进行分类汇总推送。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将金乡县高河街道近一年来相关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亮点工作,制作为工作汇报微信公众号文章4篇,由街道、村干部广泛每天早、中、晚进行多次转发。将公众号内容灌制成宣传录音,在村级广播播放180余频次,引导群众注意接听省、市、县民调电话,同时发放黄色便民服务卡9000余张,印发红色《重点民生工作调查问卷》10105份,积极畅通干群沟通渠道,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积极配合的浓厚氛围。

  开展全员走访,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

  金乡县高河街道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高河街道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对短时间不能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沟通,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并及时上报街道综合协调专班汇总转办。针对金乡县高河街道拆迁村和社区群众比例较高、居住分散的特点,采取入户和电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走访。由工办、统计站负责对企业职工进行公众号转发及问题收集和转办,确保实现走访全覆盖,问题无遗漏。

  加强督导检查,逐一销号落实

  金乡县高河街道督查专班建立问题办理台账,每天下午5点前对走访进度、问题收集、处理情况进行调度,逐一销号落实。同时统一发放工作落实笔记210本,要求全体干部将工作内容照实填写,督查专班定期抽查笔记记录情况,对于不落实、假落实、慢落实等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hui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