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镇街动态

金乡县卜集镇第一书记服务队路灯改造暖民心

2022-02-10 10:16 作者: 来源:济宁日报
近日,在金乡县卜集镇辛王寨村和石庙村的大街上,两位身着印有“第一书记服务队”字样红色马甲的年轻人指挥着几位维修工人,利用一辆平台升降车,热火朝天地改造安装着村里的光伏太阳能路灯。

  “车再向左!再靠近灯架一点!平台再升一点……”近日,在金乡县卜集镇辛王寨村和石庙村的大街上,两位身着印有“第一书记服务队”字样红色马甲的年轻人指挥着几位维修工人,利用一辆平台升降车,热火朝天地改造安装着村里的光伏太阳能路灯。

  “太感谢第一书记了!”“咱们村坏了多年的路灯终于要重新亮起来啦!再也不用担心晚上路上漆黑、走路不安全了!”村民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说。原来,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金乡县卜集镇的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回应民意诉求,在春节前开展的“送光明、迎新春、暖民心”活动。

  据了解,此次维修改造的路灯是2014年安装的,已过了维修保质期,近年来多次发生故障,无法正常照明。第一书记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后,经过走访调研,掌握了村民渴望维修路灯的诉求。经多方协调,邀请专业维修人员检查发现,损坏的路灯已无法原样修复,决定采取保留灯架、更换灯臂、灯头、太阳能板、控制器等配件的方式对路灯进行维修升级改造。经过一周施工,目前已将前期损坏的43盏光伏太阳能路灯全部升级改造完毕,总投资10万多元。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此次村内太阳能路灯维修改造活动,不仅能够改善村容村貌,还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在下步驻村帮扶工作中,第一书记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通过抓党建、育人才、强基建、引项目、促投资等手段,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落实,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hui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