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风采 > 金乡街道

金乡街道:四举措化解性别比失调难题

2017-11-13 09:19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近年来,金乡街道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 截止目前,该街道出生人口性别比一直保持在全县正常范围之内。

  近年来,金乡街道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 截止目前,该街道出生人口性别比一直保持在全县正常范围之内。

  宣传到位,强化宣传教育转变思想观念。利用电视、报纸、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婚育新风 ,宣传性别比失调的严重危害,宣传禁止“两非”的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打击“两非”,部门联动综合施治。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打击“两非”领导小组,统筹部署,落实到位。不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公安、卫生、工商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高度重视打击“两非”工作,配合街道计生办切实把“两非”工作抓实抓好。

  孕情监测,专人包保落实责任。以加强孕情跟踪管理为抓手,对持证怀孕人员严格落实“人盯人”包保责任制,实行“月月查”孕情监测机制,凡私自鉴别胎儿性别、中断孕情的一律撤销生育计划,形成整治出生人口性别比的强大声势。

  健全机制,政策优惠利益引导。建立健全利益导向机制,出台有利于计划生育独女户、双女户家庭的优先优惠政策。计生家庭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奖扶标准外,还实行特困计生家庭救助、中考加分等奖励,转变生育观念,促使出生人口性别比自然平衡。(刘忠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