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风采 > 王丕街道

王丕街道:疏堵结合打造秸秆禁烧新常态

2017-11-13 09:26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时值“三秋”,王丕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早部署、早行动,坚持秸秆全面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实现农作物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

  时值“三秋”,王丕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早部署、早行动,坚持秸秆全面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实现农作物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

  “疏”字当头。王丕街道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用算焚烧秸秆的“法律账”“经济账”“生态账”和“健康账”的方式,使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好处等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秸秆粉碎还田、打捆收储、供应养殖为渠道,赢得秸秆的经济与环境效益。深入推广秸秆还田技术,鼓励农民应用秸秆直接还田、堆沤还田、覆盖还田、深埋还田等各种秸秆还田技术,培肥土壤,有效提高秸秆肥料利用率;鼓励养殖场、农户利用秸秆氨化技术、青贮技术开发秸秆饲料,实施过腹还田等方式,不断提高秸秆原料化利用水平。

  “堵”为后盾。出台严明纪律,对焚烧秸秆行为的惩罚措施进行明确,以禁烧明白纸的形式张贴到每个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29个行政村全部成立巡查队,设立禁烧巡查点,严厉查处打击第一把火。街道与村签定禁烧责任状,并将禁烧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同时,由分管领导带队,抽调农技、督查、执法等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督查指导组,24小时全天候巡查,深入各村居进行督导禁烧工作,随时督办禁烧工作,调查处理党员干部失职等行为。

  疏堵结合。统筹好疏与堵关系,畅通秸秆利用出口,把好焚烧秸秆关口。因地制宜地鼓励、支持、引导群众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发挥农技推广人员的指导作用;对由于老弱病残等原因达不到综合利用条件的区域,全力堵塞焚烧秸秆的漏洞。(刘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